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吕秀莲发重话检讨蔡英文败选 绿营:虚心受教

2012年02月22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22日)将于民进党中执会提败选报告,吕秀莲昨日公布万言书,指蔡英文得票率输马英九及2004年“水莲配”多项原因;民进党对此回应称,虚心受教。

  报道称,吕秀莲在举办万言书公布记者会时表示,爱之深、责之切,苦口婆心,不能因想发表意见,就被冠上“不团结”帽子;要选下届民进党主席的人,很可能不敢讲太多话,尤其不敢讲心中真正的话,“我不选,无欲则刚,我来讲真话。”

  吕秀莲在万言书中提到,选前喊世代交替,其实是世代切割;英文当选民进党主席后,切割陈水扁及党内元老;万言书中也说,党内4名曾任“行政院长”的人,在这次选战中有挥洒空间吗?

  万言书指出,蔡英文出身富庶家庭,又是学者出身,认为她形象清新,但蔡英文从“行政院副院长”卸任起,立即申领退休金优惠利率,却又带头痛批的双面做法,实在不可思议。

  吕秀莲说,为什么民众对民进党的信赖感不够坚强?“一场戏,如果观众看的不过瘾,一定会讨论剧情,可能也会觉得演员的演技是不是不够扎实?”蔡英文被冤枉的宇昌案,“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讲清楚?”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已拜读万言书,对吕秀莲的建议,民进党虚心受教并检讨,选后接到这么好的建议,将做为打下一场选战的参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