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成立反绑架部队打击恐怖组织和激进分子

2012年02月22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菲律宾警方设立一支新的反绑架部队,专门对付犯罪集团和与国际恐怖组织“基地”有联系的激进分子。

  菲律宾绑架案频发,尤其是外国旅客经常被犯罪集团或恐怖组织集团绑架,已经吓跑了许多外国投资者和旅客。

  菲国家警察总长巴托洛姆21日宣布,这支反绑架部队从警方的反罪行与紧急部队手中接过这个特别任务。

  菲律宾警方在过去十年里处理了数百起绑架案,以及多起轰动的谋杀案。

  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叛乱组织如菲南的阿布沙耶夫游击队,靠绑架旅客勒索赎金来筹集活动经费。尤其是多年来,美国协助菲律宾军队展开取缔镇压之后,已切断了这些叛乱组织与国外资助者的联系。

  菲律宾警方昨天就逮捕了一名阿布沙耶夫要犯。他涉及杀害士兵、盗狱等罪行。

  反恐理事会主席奥乔亚宣布,警察突击队昨天在南部巴西兰岛伊莎贝拉市,逮捕疑为阿布沙耶夫游击队成员的伊斯梅尔。该岛是这支部游击队的发源地。

  他说,伊斯梅尔涉及多起暴行,包括2007年在巴西兰岛巴尔卡镇把10名海军陆战队员斩首、2009年攻击省级监狱救走摩洛伊斯兰教解放阵线首领阿斯纳威和另30个叛乱分子,以及多起致命攻击案。

  警方曾指责伊斯梅尔购买警察突击队的制服,让游击队员冒充警察突击队,在两年前于伊莎贝拉开枪扫射平民和引爆炸弹,造成14人丧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