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哥北部暴发炭疽疫情 暂时没有人、畜因此死亡

2012年02月22日0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2月21日电(记者 李本忠)多哥卫生部和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两部门2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多哥北部卡拉地区与贝宁接壤的科库-坦贝尔马村暴发了炭疽疫情。

  虽然多哥尚无人、畜因此死亡,但多哥当局警告说,“科库-坦贝尔马附近的一个贝宁村庄里已有两个人和15头牛死亡”。

  多哥当局表示,已采取“适当措施”以便及时救治染病患者和控制疫情蔓延,并呼吁当地居民不要吃死亡动物的肉等。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人直接或间接接触病畜就会感染炭疽,但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传染这种疾病。

  作者:李本忠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