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民进党败选检讨 青壮派盼打破与大陆封闭关系

2012年02月22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败选检讨,党内青壮派提改革意见。“立委”陈其迈昨天说,民进党新领导人应有“两个信任、一个理解”:让国际社会、台湾社会信任,以及与大陆相互间的战略理解;未来包括与大陆智库交流,甚至与大陆相关涉台人士交流。

  陈其迈认为,该党的新领导人须跳脱派系束缚,否则民进党无法向前迈进。他具体主张民进党应转型为“内造政党”或“柔性政党”;民进党主席选举除党员投票,也应纳入社会大众意见,例如可考虑让美式“开放型初选”的精神融入民进党党主席选举或党内初选。

  “选党主席不是选救世主!”陈其迈补充说,民进党应设法成为“开放型政党”,以展现政党的灵活度与竞争力。所谓美式“开放型初选”,是指开放给非党员也可登记参加初选。陈其迈举例说,就像选举期间捐赠“小猪扑满”的支持者,是不是也可参与民进党主席选举或党内公职初选?如此“扩大民主、扩大参与”,也可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民进党的“人头党员”问题。

  此外,李应元也认为,打破民进党过去以来与大陆的封闭关系,更是新领导人不可回避的问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