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小偷一夜“席卷”两条路 26门店被撬锁完好

2012年02月22日0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磊 罗立
  2月21日上午,长沙市桐梓坡路商学院段,一家被盗的商铺正在请人维修卷闸门。 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21日讯 “26家都遭了殃。”今天一大早,看着自家被撬开的卷闸门,河西桐梓坡路和玉兰路的26位店主站在门店前捶胸顿足。

  小偷“席卷”26家店

  21日凌晨5点,一楼门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桐梓坡路693号老板袁浩大吼“谁呀”,顿时,撬门声没了,袁浩赶紧下楼开门查看,门锁没坏,店外也没有可疑的车和人。

  不多久在玉兰路上,透过自家窗户,侯娭毑看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爬出隔壁的超市,往北疾驰。侯娭毑大喊“有贼,快抓贼”,几名男子却消失在阴雨的晨光中。

  几个小时后,两条路上的商户们沸腾了,两条路上一共26家店门被撬,其中13家财物遭窃。大伙气得捶胸顿足,“一年偷个两三回是常事,但一夜之间被小偷席卷整条街还是第一回。”

  卷闸门撬了,锁却没坏

  早上6点多,桐梓坡路669号老精工眼镜店的老板李德刚就接到了店面被盗的消息。赶到店外,卷闸门左右两边朝外翘起,中间的锁完好无损。跑到收银台,抽屉里582元用来兑换的零钱没了。

  上午10点,桐梓坡路被盗的店主纷纷请来师傅修理卷闸门。店主们反映,这一夜之间被撬坏的卷闸门都是两边翘起门锁完好。被“光顾”的店面有手机店、杂货店、超市、内衣店、眼镜店、文具店等,而除了现金,被盗的物品还有香烟、MP3、皮包、电子表、电脑等。

  经统计,26家店面的财物损失共计约9000元。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陈龙

  提醒

  可在卷闸门上加挂大号锁防贼

  这26家店内都安装了监控设施,然而,店主在打烊后便会关闭监控,“电路老化了,不断电怕起火。”26位老板中,只有3位表示店面打烊后会将现金和贵重物品一并带回家。

  目前,望城坡派出所已介入此案的调查。在现场进行财物损失登记的民警也向店主灌输了以下几点防盗“秘笈”

  1、在卷闸门的底梁两端加两个大号挂锁,玻璃门可采用夹层防盗玻璃,增加被撬开的时间和难度。

  2、店铺打烊后,尽量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带回家,将现金存入银行。

  3、晚上在店铺里亮一盏灯,可以发挥阻吓盗贼的作用。出售贵重商品的店铺夜间应该有人看守。

  4、可以在卷闸门门面或两侧的门柱上用大字写上“联网报警户”等相关字样。

  5、有条件的建议安装报警器和视频监控,并根据自己的费用承受能力选择110联网报警或不联网报警的报警器。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