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靠绑架重要人物勒索赎金谋取“新财源”

2012年02月22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援引美媒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生财有道”,他们又找到了新的财源绑架重要人物勒索赎金,他们由此获得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威胁国际援助计划的进行,也“激励”了其他武装犯罪团伙。

  据报道,巴基斯坦保安官员说,这股绑架潮三年前开始,至今波及到每一座大城市和富裕的社区;富有的工业家、学者、西方援助人员和军事人员的家属,都是绑匪下手的目标。

  对许多人质来说,被绑架到瓦济里斯坦是可怕的经历,那是位于巴基斯坦同阿富汗边境的塔利班大本营。

  一名去年被绑架了六个月的年轻旁遮普商人形容,那是一段痛苦的日子:肮脏牢房、秘密转移、残酷殴打,还有跟他急得发疯的家人的磋商。

  据这名人质回忆,在他被囚禁期间,有四名十几岁的自杀炸弹手在受训;他们每天早上接受洗脑教育,下午则用各种带引爆器的假炸弹练习。他回忆说:“他们(自杀炸弹手)的口号是,"按一下按钮你就上天堂了"。”

  在巴基斯坦一些地区,绑架和掠取赎金是有百多年历史的犯罪活动。据该国内政部的数字,2010年有474起绑架勒索案,去年则是467起。

  其中一个案件是,一名70岁的德国援助人员和他24岁的意大利同事1月20日从木尔坦市失踪了。巴基斯坦军警后来证实,他们被绑架到北瓦济里斯坦。

  其他被囚禁的人有:遭暗杀的前旁遮普省长的儿子沙赫巴齐、两名驾车前往伊朗的瑞士游客、一名四星退休将军的女婿,以及去年8月被绑架的70岁美国人温斯坦,据说温斯坦现在基地组织成员手中。

  保安专家说,绑匪通常要求50万至200万美元赎金,最后成交价可能是要求数目的十分之一。而绑架的手法也很复杂:对目标进行几个月侦查、绑架后注射镇静剂制服受害人、通过Skype拍摄视频、以及让彼此不了解的团伙执行不同任务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