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草莓补硒或可抗癌防衰老 富硒产品成发展趋势

2012年02月22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今天落下帷幕,不过大会主场馆草莓博览园将一直开放延续到6月30日。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今天落下帷幕,不过大会主场馆草莓博览园将一直开放延续到6月30日。

  中新网2月22日电(生活频道 秦辰)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今天落下帷幕,不过大会主场馆草莓博览园将一直开放延续到6月30日。作为全球草莓界的最高级别盛会,每一届大会都有力地推动了举办国草莓科技与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的草莓大会,我国自主研发的富硒技术就使富硒草莓倍受青睐。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芮玉奎对中新网生活频道表示,微量元素硒具有抗癌、抗衰老等作用,富硒产品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北京硒为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用龚在接受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时也表示,富硒产品能大幅提升农作物产量和抗病能力,成为发展趋势已不容置疑。

  富硒草莓受青睐 学者称补硒可抗癌抗衰老

  在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富硒草莓的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少游客被富硒草莓的宣传所吸引。为此,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了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芮玉奎,他表示,中国90%的土壤缺硒,导致很多农产品中硒含量不足,而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被国际认定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确实可以起到抗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他进一步介绍称,如果需要农产品富含硒,有2种途径:一种就是土壤中富硒,但中国大部分地区都缺乏;另一种就是用肥料。“对草莓来说,含硒量高意味着抗氧化能力更强,富可以起到延长保质期的作用。富硒草莓可以叫做保健草莓,对人体的健康应该是非常有益的。对于亚健康的人而言,补硒更为有利。”

  北京硒为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用龚在接受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时说:“富硒产品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起到抗癌的作用,对人体有很大帮助。为什么中国癌症患者这么多?因为大部分地区都缺硒。湖北恩施的癌症患者就少,因为那里的含硒量高。硒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抗癌之王”,拥有很大功效。”

  富硒产品成未来发展趋势 桃树最高增产60%

  在谈到富硒产品未来的问题时,芮玉奎说:“富硒草莓展示了一个发展趋势。在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的当下,人们的追求目标已经变为吃好、吃健康。硒有抗衰老,抗癌等作用,对于体内代谢所需的过氧化物酶亦有重要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加农产品的产量,提高其品质。应该说是以后的发展趋势。未来,保健品、化妆品也可能会加入硒,起到很好的作用。”

  对于这一问题,硒为康副总经理洪用龚则显得更为乐观,他介绍称,使用富硒技术的草莓口感好,能增产20%~30%,同时可使草莓保鲜期延长30%以上。“一般草莓的保质期是3天,但富硒草莓保质期可达7天,如果戴着手套摘,保质期达10天都没有问题。”

  洪用龚还表示,使用植物抗氧化功能性有机肥的农作物平均增产达20%以上,大幅提升抗病能力,从而在根本上减少农药的使用,实现绿色无公害。他说:“目前富硒技术已应用于桃、土豆、虫草、水稻、蔬菜等领域,效果很不错。例如,富硒水稻的抗病能力相当强,从根本上减少了农药的使用。”

  “富硒产品对于增长的总用也很明显,对于富硒桃而言,可以增产60%,因为富硒技术可以使桃树减少掉果情况。我们对杏的实验显示,原本9颗杏树一年收入500块钱,去年他一年收了9000块,农民非常高兴。”洪用龚表示,类似富硒草莓这样的富硒产品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