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丽江古城凌晨发生火灾 烧毁房屋2间烧损7间(图)

2012年02月22日1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浩
2月22日凌晨,丽江古城发生火灾。 网络截图
2月22日凌晨,丽江古城发生火灾。 网络截图
丽江古城火灾现场。 网络截图
丽江古城火灾现场。 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罗浩)2月22日凌晨,多位网友发微博称云南丽江古城发生火灾,熊熊大火照亮了整条街道。华声在线从丽江市委外宣办了解到,这起大火发生于丽江古城区大研街道办事处五一社区兴仁上段,共烧毁房屋2间、烧损7间,没有人员伤亡。

  “一夜惊魂,丽江古城起火了”

  2月22日凌晨,丽江古城起火的消息,突然在微博热传。“本来睡着觉,突然听到警报声响了起来,当即意识到发生火灾了”,有网友称,当时只看到窗外亮堂堂的,也不知道火灾多么严重,穿起衣服就逃到了街道上。

  2时06分,网友“伊曼妞2338705745”发布微博,称丽江古城“整条街都差不多烧着了”,该微博随即被百余位网友转发。该网友从2时06分到3时19分,陆续发了六张图片,图片显示火势越来越大,整条街道都被大火照亮。

  更有网友称,从来没见过火灾,起火之后,自己便无法入眠,可谓“一夜惊魂”。

  当地回应:无人员伤亡

  2月22日上午,丽江市委宣传部张部长在接受华声在线采访时称,这起大火发生于丽江古城区大研街道办事处五一社区兴仁上段,大火共烧毁房屋2间,烧损7间,没有人员伤亡。

  张部长介绍,大火于凌晨1点39分发生,经消防官兵及广大群众的及时扑救,于2点30分全部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背景:云南全省3年连旱

  据昆明市气象局消息,今年1月15日~2月15日,云南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仅3.3毫米,共有112个站点出现气象干旱,其中重旱60个,特旱9个。昆明市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大气环流异常,云南已经连续3年降水量偏少。

  由于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受持续旱灾影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据云南省森林公安局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16日,云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森林火灾案件100起,其中重特大森林火灾案件6起,破获84起,其中刑事案件27起,已刑事拘留10人、逮捕2人。

  据悉,为应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17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