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劫杀美女导游获死缓不得减刑 因尸体未找到

2012年02月22日13:54
来源:法制晚报

  劫杀美女导游俩绑匪获死缓

  鉴于死者尸体抛入黄河后一直未找到 法院判决凶手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

  女导游聂倩开着奥迪车拉黑活,却在婚礼前几天遭两男子劫杀后抛尸黄河,聂倩的父亲沿黄河走了400天至今仍未找到女儿尸体。

  记者上午获悉,由于聂倩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二中院一审以犯绑架罪判决杨佑权等2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但其中杨佑权因犯罪情节特别严重被限制减刑。

  网上发帖租车被绑匪盯上

  27岁的聂倩是北京某旅行社导游,专带东南亚团。2009年3月,聂倩与爱人计划于11月8日举办婚礼。因为要筹办婚事,同时为了增加收入,她便把和爱人共同购买的奥迪A6轿车在网上出租,想用于接送外国游客。

  然而,该租车帖子发出后,聂倩却成为杨佑权、张振宗两人绑架的对象。

  25岁的杨佑权是山东梁山县一个普通的农民,他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2007年在京开蛋糕店,生意很好,他便将远房表弟张振宗叫来帮忙。

  但2009年时,蛋糕店开始赔钱,杨佑权急于找钱维持生意,于是想到绑架。一次上网时,杨佑权偶然发现了一个租车帖子,于是决定寻找开高档车司机下手。

  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杨佑权选中了女司机聂倩,并找来张振宗帮忙。

  2009年11月1日,杨佑权打电话向聂倩谎称次日要去首都机场接人,双方商量价格为300元。随后杨佑权和张振宗买来胶带、改锥、铁锤、铁丝等作案工具。

  11月2日晚8时,聂倩开车来到杨佑权的暂住地,接上两人后向机场驶去。行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附近,杨说,“咱们来早了,飞机还没到,靠边等一会儿。”于是奥迪车停在距3号航站楼标牌600米处的路边。

  绑匪抛尸劫财还欲敲诈赎金

  闲聊中,杨佑权看到车后座放有结婚请柬,得知还有6天,聂倩就要举行结婚仪式了。但已经决定的事一定要干,杨佑权并没有放弃行凶。

  随后,两人突然抄起准备好的铁丝勒住聂倩的脖子,聂倩一番挣扎后便不动了。

  杨、张二人原打算将聂倩扔到通州区的井里,但没找到地方,于是决定回山东老家。为防止被发现,张振宗坐在后座上压住聂倩的尸体,车沿高速路往山东狂奔。

  11月3日清晨,二人驾车到达济南黄河第二公路大桥时,将已死亡的聂倩扔进河中,并将聂某驾驶的奥迪车、手机及5万元现金等款物掠走,所抢款物共计18万余元。

  2009年11月3日、11月4日,杨佑权又以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向聂的亲属勒索赎金40万元,未逞。

  不久,杨佑权、张振宗相继被警方抓获归案。

  ●法院判决尸体未找到凶手获死缓但不得减刑

  庭审中,杨、张二人对死者家人没有表示出一丝歉意和悔意。聂倩的家人提出200万索赔金,杨、张二人虽表示愿意赔偿,但都称没有钱。

  二中院审理后认为,杨佑权、张振宗以勒索钱财为目的,结伙采用暴力手段绑架他人,二人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而且二人杀害被绑架人,犯罪性质恶劣,手段凶残,均应依法惩处。

  杨佑权归案后虽能供述同案犯的共同犯罪事实及相关情况,但其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鉴于本案受害人尸体一直没有找到的具体情节,对杨佑权、张振宗判处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

  因杨佑权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法院判决对杨佑权限制减刑。

  ●记者追访黄河解冻时老父欲再寻女儿

  该案在2011年1月19日第一次开庭。当天,聂倩的老公叶某捧着聂倩的照片出庭,并坚决要求“可以不要赔偿,但必须判处凶手死刑”。

  但让人唏嘘的是,此次开庭过后没几天,叶某在一次车祸中也不幸身亡。

  另据了解,案发后,警方和聂倩的父亲多次沿黄河岸边步行千里直到入海口寻找尸体,但寻找400多天,仍未找到任何线索。

  聂父背着行囊独自行走黄河沿岸10多次,每次都沿着尸体被抛的黄河大桥一直走到入海口,步行上千公里。每到一处村庄,他都挨家打听,曾在沿途张贴了2000份寻人启事。

  “很多当地人都认得我,但大海捞针太难了。”女儿遇害后,这位56岁的老人一夜之间白了发。聂父说他曾在沿途张贴2000份寻人启事。

  “我只要站在黄河边,就能感觉到女儿存在,过两天开春黄河解冻,我还要再去找。”老人告诉记者。(文中聂倩为化名)

  文/记者洪雪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