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 明确6类减刑假释案须开庭

2012年02月22日14: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孙莹)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22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司法解释选取了现阶段人民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社会关注度较高、司法实践中也容易出问题的六类减刑、假释案件,明确要求必须开庭审理。

  这六类减刑、假释案件分别是:

  (1)因罪犯有重大立功表现提请减刑的;

  (2)提请减刑的起始时间、间隔时间或者减刑幅度不符合一般规定的;

  (3)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或社会关注度高的;

  (4)公示期间收到投诉意见的;

  (5)人民检察院有异议的;

  (6)人民法院认为有开庭审理必要的。

  《规定》明确要求,人民法院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应当一律予以公示。公示地点为罪犯服刑场所的公共区域。有条件的地方,应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作者:孙莹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