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浦东要造“陆家嘴”第二 开发世界级中央商务区

2012年02月22日14: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楠

  记者 王楠

  晚报讯 2010年世博会让世人知道了浦东有个地方叫后滩,而东方体育中心周围要开发的地块与后滩隔着一条川杨河,被最新命名为 “前滩”。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浦东发布”获悉,浦东新区将用3到5年时间,把“前滩”打造成上海新的世界级中央商务区。

  “前滩”面积2.83平方公里。目前该地块的动迁已完成95%。

  浦东新区对这幅区域蓝图尤为看重。浦东新区区长姜樑曾表示,今后5年,浦东世博地区将重点突出总部、商务、会展和文化等产业功能。前滩面积约相当于两个小陆家嘴地区,从功能定位上看,陆家嘴是金融城,主要是金融机构集聚,而前滩的定位将是为金融中心提供服务的跨国企业地区总部集聚地,比如会计、咨询、法律、现代服务等。这就意味着,前滩的开发在功能定位上将和陆家嘴将形成一种互补的金融生态。

  与当年陆家嘴采取滚动开发策略不同,这次陆家嘴集团将为前滩前期开发一次性投入100亿元,远期带动的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据陆家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滩2.83平方公里绿化率要达到30%,总建筑量350万到400万平方米,办公、商业、文化娱乐建筑约占总建筑量的一半,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约占10%,另外40%将建造国际社区和比较高端的白领居住区。

  目前浦东新区已联手市规土局就前滩开发进行了国际方案征集,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编制中,今年年内有望报市政府批准。明年前滩将拉开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进行主力项目的招商,后年项目将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