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俄官员称叙利亚局势发展取决于其政改实施速度

2012年02月22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俄新网22日报道,出访叙利亚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表示,叙利亚局势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治改革推进的速度是否快于国内冲突发展的速度。

  普什科夫对此前刚刚对叙利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受到总统阿萨德的接待。他还会见了叙利亚外长瓦利德·莫阿莱姆、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马哈茂德·艾布拉什以及反对派代表。

  普什科夫21日早上抵达大马士革,以便了解叙利亚局势并且与该国领导层及反对派进行会谈。他认为,问题在于叙利亚当局是否能尽快进行改革,这些改革能够避免事态恶化。目前叙国内的冲突已经波及一些此前相对平静的城市,有升级的趋势。

  但普什科夫指出,他此行没有得到西方媒体渲染的那种“叙政府即将垮台”的印象。他认为,尽管大马士革也有示威发生,但阿萨德政权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

  普什科夫说,叙利亚存在一部分对现状十分不满的民众,包括曾希望当局作出让步并进行改革的那部分人。这些人在诉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认为应该采取武力,或利用外部力量解决问题,而不是等待顺其自然的改变。他说,“但是这部分人毕竟为数相当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