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总统李明博称朝鲜正在试图制造韩国社会矛盾

2012年02月22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2日在青瓦台举行“就任四周年特别记者招待会”,就韩朝关系、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亲戚和亲信腐败行为等多个问题发表了看法。

  李明博就韩朝问题说,韩朝双方的首要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在国会议员选举来临之际,朝鲜正在试图制造韩国社会矛盾,但是韩国绝不会受其影响。

  李明博严厉批评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反对韩美自贸协定、济州岛海军基地建设。他说,这是着眼于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及国家安全的正确选择。目前对此反对的大部分在野党人士在上届政府执政时却对这两项议题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他表示,韩美自贸协定不是以政治逻辑争议的事宜,愿政坛不分朝野,对韩美FTA给予支持与合作。

  他说各种笼络民心却没有财政支撑的拉票承诺令人担忧,间接批评了最近各政党福利承诺泛滥的现象。

  但是就亲信和亲戚的腐败行为,他则表示无言以对,间接向国民表达了歉意。他说每当有亲戚和亲信的贪污腐败行为曝光时,心里都会感到很郁闷,甚至整夜难眠。

  就李明博政府任人唯亲的人事问题,他说这并不是故意,但如果多数人有对此有想法,他认为今后应该予以纠正。

  他还说道,今年他一定要根除校园暴力现象,将今年定为“无校园暴力”的元年。

  他指出,他不会给下届政府增添负担,也不会给当今的年轻一代添包袱。尽管如何,在关系到国家利益和未来的核心政策上将始终如一地坚持原则。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