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囚徒绝食66天抗议 以色列被迫放人(图)

2012年02月22日16: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勒斯坦人拿着阿德南的照片抗议以色列
巴勒斯坦人拿着阿德南的照片抗议以色列

  遭拘禁的巴勒斯坦人卡迪尔·阿德南21日与以色列当局达成释放协议,继而决定结束持续66天的绝食抗议。

  绝食纪录

  阿德南现年33岁,去年12月17日遭以色列当局拘留,次日开始绝食,抗议未经指控遭关押以及受虐待。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囚犯事务部长伊萨·卡拉基21日说,以方“决定4月17日释放卡迪尔·阿德南,从而他停止绝食”。

  律师贾瓦德·布卢什和以色列司法部证实,阿德南将获释。司法部说,“如果没有更多确凿证据”,不再延长阿德南的拘禁期。

  以色列一家法院先前驳回阿德南的上诉,律师布卢什继而决定上诉至以色列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原定23日就上诉举行听证,布卢什20日紧急申请把日期提前至21日,原因是阿德南身体非常虚弱。鉴于阿德南将获释,听证取消。

  法新社报道,绝食抗议的巴勒斯坦囚徒中,阿德南坚持时间最长。维护人权医生组织一些医生先前会面阿德南,继而警告,他的健康状况堪忧,如果继续绝食,有“濒临饿死”的危险。他们说,绝食期间,阿德南体重下降大约30公斤,头发脱落,几乎没有力气说话。

  以方压力大

  以色列当局称,阿德南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恐怖分子”,却没有对他提出指控,也没有出示证据。

  一家以色列军事法院1月下令,对他采取“行政拘留”措施,为期4个月。阿德南被拘禁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塞费德镇齐夫医院,双腿和一条胳膊铐在床上。本月初上诉时,他躺在病床上会面以色列军事法院一名法官。

  巴勒斯坦当局警告以方,如果阿德南在拘留期间死亡,可能引发暴力。以色列监狱管理局一名发言人说,以方意识到潜在后果。

  巴勒斯坦当局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20日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欧洲联盟负责外交政策的委员凯瑟琳·玛格丽特·阿什顿传递信息,要求两人向以色列政府施加压力。

  获知阿德南将获释,他的妻子兰达说,丈夫的绝食斗争取得“胜利”。巴勒斯坦囚犯事务部数据显示,以色列多座监狱现阶段关押4357名巴方人员,包括166名未成年人。另外,309名巴勒斯坦人受到行政拘留。

  惠晓霜(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