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少妇抢劫邻居2050元逃窜11年落网 被判4年

2012年02月22日21: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2月22日电(记者 何勇) 记者从辽宁抚顺沈抚区法院获悉,13年前辽宁只有27岁刚结婚不久的少妇杨玲,在抢劫了邻居2050元钱后,抛弃了丈夫,开始了11年的逃窜生活。2年前终于落网,近日在抚顺沈抚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1999年杨玲经常到家住榆林附近的同学邓虹家玩,与邓虹的家人十分熟识。当年12月6日傍晚,杨玲如以往一样来到同学邓虹家并偿还前几日向邓虹母亲借款,同学邓虹并未在家,仅有邓虹的母亲和父亲、弟弟在家。此时邓虹父母正在整理在市场卖鸡蛋的收入。邓虹父母整理好及第二天去上货的钱一同放在外衣兜里。

  杨玲见邓虹父母有这么多的钱,心里便产生了想抢钱,将其占为己有的想法。离开后,杨玲一直“牵挂”着邓虹母亲的钱,但是她知道邓虹家中有三个人,自己是个女人不能硬来,只能“巧”取。

  一日,游戏厅内偶然播放的一个米老鼠用针管给唐老鸭的牛奶里放安眠药的动画片情节吸引了她,杨玲顿时“茅塞顿开”。杨玲效仿“米老鼠”的做法,购买了安眠药和可乐易拉罐,将安眠药兑入可乐中,回到了邓虹家。

  回到邓虹家后,邓虹母亲已经做好饭菜,招呼杨玲吃饭。杨玲说买了一罐可乐给邓虹的母亲,说阿姨辛苦了这瓶可乐只留给您喝。邓虹母亲没有多想,只认为是小孩子的心意,于是和自己的儿子喝了可乐,杨玲也佯装喝了几口。

  饭后,邓虹母亲收拾碗筷,后邓虹父母与杨玲共同看了一会电视,但是邓虹母亲感觉特别困乏,于是到床上昏睡。杨玲见安眠药起了作用,于是让邓虹的父亲帮自己到外面打车。在成功支开邓虹父亲后,杨玲走到邓虹母亲身边,用手拉了拉她,见邓母没反应,就立刻从邓母的外衣兜里拿走了2050元人民币。杨玲一来害怕被公安人员抓住,二来想离开不能提供较好生活条件的丈夫,于是其立刻外逃到大连。在逃期间,杨玲将抢来的赃款挥霍。

  邓虹母亲醒来后发现自己上货的钱不见了,于是立刻到公安机关报警。经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检验鉴定中心检验,杨玲带到邓虹家的可乐易拉罐中检出了安定成分。

  11年间,杨玲化名杨宝儿先后到过大连、山西、银川、天津、铁岭等地,靠打零工维持生活。2010年杨玲认识了男友老鹏,二人2011年回到大鹏家中搭伙过日子。2011年8月25日,公安人员在大鹏家将杨玲抓获。被告人杨玲被抓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外逃11年实在“太累”。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药物麻醉被害人,劫取被害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犯罪,依法应以惩处。

  新抚区法院一审依法判决杨玲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作者:何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