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贞操女神”受访谈守贞:质疑我就是质疑这社会

2012年02月23日03:3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涂世友接受记者专访,认为提倡守贞很健康很时尚,"大家质疑我,就是质疑这个社会"

  38岁的硕士涂世友因创办“雅品贞操网”、自封“贞操女神”,并在网站上公布自己的处女膜鉴定结果,一举成名。昨日,她受邀前来广州做客某电视节目,在节目开始前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面对汹涌而来的质疑,她表示:“大家质疑我,就是质疑这个社会”。

  看看涂世友怎样要求另一半

  节目中,涂世友提到了自己的择偶观:跟自己年龄相仿,身高1.72米以上,学历本科以上最好硕士,不要求有房有车,只要求有真爱。但她并不要求对方一定是处男:“既要满足我以上条件,又得是处男的概率太低了。”

  但她称自己只是期待真爱,并不渴望。“缘分可遇不可求。”同时她强调,婚前守贞并不能与婚姻幸福画等号,守贞更多的是保护自己、爱惜自己的体现。

  ●谈观点

  处女膜跟贞操没关系

  涂世友对贞操做如下定义:婚前没有发生性行为,婚后没有出轨,与是否有处女膜无关。“我不会单纯以有无处女膜来判断一个女孩是否守贞,因为有部分女性天生就没有处女膜,或后天因为某些其他原因造成了处女膜损坏脱落。”此外她还强调,男生同样有责任在婚前保持处男身份。

  既然守贞与处女膜无关,为何她又在网站上公布自己“处女膜尚完整”的处女鉴定资料?对此,她表示那是一种对自己、对受众、对社会负责的做法。“我提倡守贞,首先就要证明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此外,我就是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守贞是一件人人可以做到的事情。”

  ●谈自己

  通过控制排解性冲动

  涂世友引起争议的原因,还在于她已经38岁,单身且从未谈过恋爱。

  她表示,年轻时自己也被认为是美女,也有男生追求,但因为太过专注于学业而遗憾错过,但她并不后悔。她坦言自己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正常女人,喜欢刚毅的男性,也会有性冲动,但会通过其他手段来控制排解,比如去参加一些公共活动,将注意力转移至写作上等。“我的性观念深受母亲的影响,她是一位大家闺秀,自小传达给我的就是一种正统、端庄的古代女性价值观,有婚前性行为就是伤风败俗。”

  ●谈成名

  社会价值观发生扭曲

  “我觉得我倡导的守贞观念,很正常,很健康,也很时尚。”涂世友觉得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正确而有意义的事情,却遭来无数非议。“很多人骂我有病,说我长得丑,认为我嫁不出去,我每天都在承受这些压力,晚上常常睡不着觉。”她分析自己出名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已经被扭曲“放纵被提倡,而自守却被贬低,但社会开放并不代表性观念要开放。”

  她表示自己从未想靠一个贞操网站赚钱,更没有刻意炒作,目前轮番接受全国各地媒体采访,是因为这样能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的守贞观念进行广泛传播。她透露,自己的经济收入源于自由撰稿的稿费以及家人的接济,建网站的1000元她至今未能付清。“我虽然清贫,但靠自己的双手吃饭,坚信自强不息就是王道,并没有什么不对。大家质疑我,就是质疑这个社会。”

  观点PK

  贞操,用不用守?

  如果两个年轻人两情相悦,有充分的能力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又不危害他人,为什么不能在婚前发生性行为呢?

  李楚华,华南师范大学生理学教授

  婚前性行为对女生而言没有好处,她们会堕胎,会成为单亲妈妈。两个女孩子,如果她们条件相当,但一个是处女,一个不是,你说男生会选择哪一个?

  陈忠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特约教授

  贞操女神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是因为她所倡导的守贞文化是一种逐渐在当下社会消失的文化,是一种目前稀缺的资源。我们应该允许有这样的文化存在。

  阑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

  一个女孩子在38岁还拿贞操来说事,将鉴定拿出来,以自己的隐私出来吸引大众的眼球,可怜;古代封建对于女性守贞已经给了巨大的精神枷锁,如今好不容易解放一点,却又重蹈覆辙,可悲;涂世友在38岁才建这个网站,而不是18岁开始建,可惜。

  高进,资深媒体人

  (本周六(2月25日)晚10时45分,南方电视台TVS1《全民议事听》将播出“贞操女神”涂世友的视频专访,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