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拒引渡枪杀渔民意大利士兵 意外交部长交涉

2012年02月23日03:46
来源:新京报

  21日,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德米斯图拉前往印度,商谈解决意方士兵涉嫌“误杀”印方渔民事件。意方代表团认为两名士兵享有外交豁免权,坚持由意方调查这一案件。但印度则不买账,称嫌疑人应在印度受审。

  意大利19日曾向印度派出专家代表团,商讨此事,却没有达成协议。印方强烈抗议两名渔民遭枪杀,同时说嫌疑人必须在印度法院受审。据悉,意外交部长泰尔齐将于本月28日前往印度。

  意方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依据,认为油轮悬挂意大利国旗,应由意方调查此案。印方则说,这是针对印方渔船和渔民的犯罪,而且渔民没有武器,不是战舰之间行为。对于意大利代表团认为两名士兵享有外交豁免权,印度则反驳,这一特权仅限外交人员。20日,印南部喀拉拉邦科拉姆镇治安官说,将扣押两名意大利士兵两星期。闫亮(新华社特稿)

  疑点

  渔船无损?

  涉案士兵马西米利亚诺·拉托雷和萨尔瓦托雷斯·吉罗内斯隶属意大利“圣马科海军陆战团”,负责意大利油轮“恩丽卡·莱克茜”号的安保,以防范海盗袭击。两人本月15日涉嫌枪杀两名印度渔民。意大利国防部说,印方渔船表现得具有进攻性,意方士兵误以为是海盗船,多次警告后开枪射击。渔船随后离开,“没有明显损毁”。

  误认渔船为海盗船?

  在“恩丽卡·莱克茜”号船长维泰利先前向意大利当局递交的报告中,没有提及人员伤亡。报告说:“保安在射击位置就位,多次警告渔船不要靠近,然后才向水中射击。”维泰利说,不久后他获知渔船离开,情况恢复正常。意大利媒体推测,靠近“恩丽卡·莱克茜”号的渔船可能不是遇害渔民所乘的那艘。闫亮(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