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卫生部副部长呼吁两会禁烟 称控烟不力影响形象

2012年02月23日03: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控烟协会会长黄洁夫22日在北京表示,控烟不力严重影响了中国的国际形象。他还提出“无烟两会”的主张。

  黄洁夫在此间举行的“创建无烟环境项目”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中国控烟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控烟立法明显不足,显得苍白无力,其效果和民众的期望相差很多。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3.2亿吸烟者,超过美国人口总数,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一,每年约有120万人因吸烟导致的疾病而死亡,如不加控制,这一数字在2020年可能超过200万。

  实际上,中国早在2003年就签署《烟草控制框架条约》,然而履约成效不容乐观,胡鞍钢说,2002年至2010年,中国吸烟人数基本没有下降,男性人群的吸烟率50%,遭受二手烟危害的人数达到了7.39亿,因烟草使用死亡人数反而有所上升。

  黄洁夫表示:“中国烟草控制进程十分缓慢,履约情况在世界范围内处于较差水平。”他认为,成为第二经济体的中国在国际社会上树立了很正面的形象,而控烟不力严重影响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黄洁夫说,中国已经倡导了“无烟奥运”、“无烟世博”、“无烟亚运”。鉴于中国“两会”召开在即,他还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提出“无烟两会”的主张。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