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今年仍将大量发债 首期招标总额150亿元

2012年02月23日04: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铁道部年内首期中票发行利率走高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2月22日招标发行了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招标总额150亿元,期限5年,中标利率为4.60%。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把本期中票视作超AAA级品种,则其中标利率明显高于同期限AAA级可比债券的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相较目前剩余期限4.68年,中债估值在4.47%左右的"11电网MTN2",则当期中票的发行利率还是有点高了,中标利率的走升或许是因为今年铁道部仍将大量发债的原因。”

  根据发行公告披露,本期中期票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机车车辆购置和运营中的资金周转;而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规模为516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达到4060亿元。

  实际上,截至本期中期票据发行前,发行人及下属企业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总计为63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铁道部此前公布的2012年1月份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来看,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82亿元,同比下降69.63%;其中,铁路基建投资87.32亿元,同比下降76%。

  来自国泰君安的研究观点指出,铁道部资金紧张是目前影响投资规模的重要因素。

  财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剑峰坦言,“铁道部今年仍有加快融资步伐的刚性需求。”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