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警察检察院内剖腹 家人称为抗议司法不公

2012年02月2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摘要:昨日上午,河南省方城县警察王军生在该县检察院剖腹,后经抢救脱离危险。家人称其是为抗议司法不公,而检察长则表示其涉嫌刑事犯罪,为保住警察职务,此前曾多次鼓动家人闹访。

  记者孙旭阳 昨日上午,河南省方城县警察王军生在该县检察院剖腹,后经抢救脱离危险。家人称其是为抗议司法不公,而检察长则表示其涉嫌刑事犯罪,为保住警察职务,此前曾多次鼓动家人闹访。

  警察持刀剖腹

  据王军生家人称,昨日上午,王的二姐到方城县检察院交涉弟弟一案,未果后站在四楼上,说要跳楼。得知此事后,王军生给弟弟打来电话,称“我也不活了……”。之后,王在检察院办公楼内用刀刺进腹部。弟弟赶到现场后,王军生已被救护车拉走。

  “现在还在抢救。”昨晚8时54分,家人表示尚不知王军生伤情。方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则证实,王军生被120拉到医院后,被安置在该院普外东区诊治。

  “他刚进来就捅自己一刀。”方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梁志敏说,王军生用的是一把水果刀,事发地点为检察院办公楼的一楼大厅。检察院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投入抢救。“他没有生命危险,听说伤到了肠壁。”

  十年旧案再查

  王军生现年三十六七岁,是方城县二郎庙乡后林村人,曾在新疆服役,其间获得当地党校文凭,转业后安置于方城县公安局。家人称,从2005年起,后林村有数百亩地被征用,补偿款每亩2万多元,村民们却只领到9000多元。王军生一家带领村民上访,惹恼了从县委到村委的各级领导。

  2009年,因为一起十年前的殴斗事件,王军生五兄弟和一个侄子被抓,其中三人被判处缓刑。尚未被审判的王军生则四处喊冤。

  “纯粹是报复”,王军生的弟弟说,案子发生在1999年,起因是一陈姓农民醉酒后到他的饭店里闹事打他,后来家人赶到后,双方都有受伤,王军生当时正在与战友同学喝酒,并不在现场。因为对方有一人伤情较重,王家就赔偿对方6000元,约定互不追究。没想到十年后,在方城县某些领导的指示下,该案重新开始侦查。

  而网上关于后林村村官腐败的一份材料则称,殴打发生于2000年。该材料称,后林村村官贪污公款,有方城县有关部门的审计报告为证。中新网也曾以《方城县一乡镇违法圈地 村干部违规使用征地款》为名,报道了后林村的征地乱局。

  申冤还是闹访?

  据王家人称,王军生因为那起旧案,被关了8个多月,后来检察院既不起诉,也不开具不予起诉通知书,导致王无法回公安局上班。在官方的撮合下,王家与其控告的村官一方达成协议,约定互不再告,一起息访。但对方很快食言,领着当年殴斗的受害者到处告。在此情况下,王父去年去世,王母也多次被下病危通知书,王军生又与妻子离了婚,“实在活不下去了”。

  方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梁志敏否认了王家的部分说法。据梁的说法,王军生不但涉嫌故意伤害,还涉嫌另一起寻衅滋事案。王家所称的那起旧案发生时,双方确实和解了。到了2009年,后林村三股势力争斗,互相告状揭发,警方于是重新立案。目前,王军生属于取保候审阶段,之所以没有进入审判,是因为其父母和姐嫂多次闹访,其嫂子还曾在接访领导面前当场服毒,要求检察院撤诉,以保住王的警察身份。“我们多次研究,只能慎重处理。”

  昨晚9时,梁志敏还在开会,商议如何处理此事。“我们将依法办事。”他说。

  延伸阅读:河南一警察检察院内剖腹 当地回应称系“自伤”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