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烟草局一司机班长两年贪百万 负责公车维修

2012年02月23日09:22
来源:大河网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河南商报记者王红伟

  以修车为名,两年贪污公款103万余元、受贿9万余元,这就是郑州市烟草局机关服务中心司机班班长李某交出的“成绩单”。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一审结案,两罪并罚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5年半。

  案发源于一次“偶然”

  现年42岁的李某大专学历,多年前就在郑州烟草系统工作,为一位领导开车。后来被提拔为郑州市烟草局机关服务中心司机班班长,负责单位内车辆维修以及更换车上装具。

  据知情人透露,李某案发,源于一次“偶然”。

  2011年,侦查部门在调查另外一宗腐败案时,审计牵出了郑州市一家汽车修理厂,发现了烟草局车辆的非正常维修款。侦查部门深挖之下,李某罪行败露。

  2011年10月24日,李某被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人员控制。

  在反贪局,李某交代了自己的罪行。侦查人员统计,自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仅李某贪污的款项就多达100余万元,同时,还受贿9万余元。

  两年贪污受贿112万余元

  一个司机班长有多大的权力,是怎样贪污、受贿的?公诉书上,列明了李某的犯罪过程。

  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李某在任郑州市烟草专卖局机关服务中心司机班班长期间,利用其管理单位公务车辆维修的职务之便,以多开、虚开维修款和装具款发票的方式,通过郑州市二七区华丽汽车修理站、郑州盛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分多次套出单位公款共计103.3万余元。

  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期间,李某利用职务之便,分4次收受郑州市二七区华丽汽车修理站经理刘某某修理款回扣,共计9.4万余元。

  二七区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指控,认定李某贪污、受贿两项罪名成立。

  他获刑15年半 留下数百万元债务

  河南天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其做了罪轻辩护,认为李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其家属还替他退回赃款6万元,悔罪态度好,应从轻处罚。该观点得到了法官的支持。

  依据我国《刑法》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受贿数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

  主审法官认为,李某贪污103万余元,应在10年以上量刑幅度内判处刑罚;受贿9万余元,应在5年以上量刑幅度内判处刑罚。

  最终,二七区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以受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7年。两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5年半,剥夺政治权利2年,所得赃款予以没收。

  贪污受贿100多万元,李某没往家里拿过,尽管李某的家人替他退还了6万元赃款。

  那么,李某贪污的钱,都去哪了?

  “大概都花了。”李某的辩护律师王九超说,案发后,李某的家人感觉很意外,还有不少债主上门。

  “欠债大概有300万元。”王九超说,他的家人不了解情况,以为欠了人家几万元钱,原本想张罗着替他还账。知道后都大吃一惊,根本不知道他在外干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