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巴厘岛一座监狱一天两度暴动 狱警被迫逃离

2012年02月23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首府登巴萨一座关押多名重案囚犯的监狱一天内连续两次发生暴动,囚犯一度控制监狱,后来大批防暴警察反起反击,最终夺回监狱控制权,平息了暴动。

  监狱深夜暴动 狱警逃离

  据报道,发生暴动的科洛布坎(Kerobokan)监狱在巴厘岛郊区,距离著名的库塔海滩7公里远。监狱关押了千余名囚犯,包括许多杀人犯、恋童癖罪犯,还有12名被定罪的澳大利亚毒贩。其实,这座监狱只够关押300人,但早已人满为患。

  当地时间周二(21日)深夜,一群囚犯引发骚乱,有人放火焚烧牢房,有人攻击监狱入口不远处的岗哨。监狱警卫难以抵挡,被迫逃离。

  警方和当地记者称,暴动起因是一名囚犯刺伤了另一个人,对方进行报复,结果演变成暴动。

  警方说,从周二深夜11点至次日清晨6点45份,监狱将近七个小时都在囚犯掌控中。监狱的登记办公室,包括囚犯的档案都被烧毁了。

  现场记者称,只听到大量枪声,尚不清楚军警究竟是朝天开枪恐吓,还是对监狱的囚犯开枪射击。

  军警反击夺回控制权 暴动二度上演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破晓时分,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警发动反击,向暴动者密集地发射橡胶子弹,双方“交战”持续了15分钟。一小时后,警方夺回监狱控制权。随后,当局调派更多人前去增援。上千名武装部队人员在装甲运兵车和水炮支援下,在监狱外守卫。

  当局称,他们曾尝试跟暴动囚犯谈判,但没有结果,一些犯人还设法夺取武器,因此执法单位决定进行镇压。巴厘岛警局副局长科图特告诉记者:“军警被迫开枪,有三人因腿部受伤送往医院。”另一名警官后来说,还有一名军官也受伤了。一名摄影记者看到,有四名胳膊或腿受伤的人躺在担架上被抬上救护车。

  巴厘岛警察局长托托伊告诉记者:“当我们冲进去的时候,他们(暴动囚犯)向我们开枪。这些囚犯还从监狱仓库拿走枪支,不过后来被制服。”

  然而,到了周三(22日)晚上,监狱再度发生囚犯暴乱,军警向犯人开枪镇压。

  当局同时说,关在监狱内的60名外国犯人很安全。巴厘岛警方发言人称:“关押澳洲囚犯的一侧距离暴动牢房很远,这些澳洲人没有参与动乱。” 澳大利亚外交部称,关押在科洛布坎监狱的12名澳洲囚犯包括2名死囚和6名无期徒刑犯人都很安全。他们包括已经定罪的毒贩科比,以及贩毒集团“巴厘九人组”,他们是在企图从巴厘岛走私毒品到澳洲时被抓获的。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