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米立方”工程近尾声 7月试运营可冲浪泡温泉

2012年02月23日11:08
作者:张晨
    来源:今晚网
“米立方”工程近尾声 7月试运营可冲浪泡温泉

  津南区的小站稻声名远播,由小站稻获得设计灵感的本市旅游业大项目之一的“米立方”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今年7月开始试运营,冲浪、情侣滑道、温泉SPA……众多水上娱乐项目将让游客在这里过足嬉水瘾。

  “米立方”因小站稻得名

  “米立方”位于津南区小站镇中心,地处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城市轴心之上,设计理念由国际知名的“小站稻”而得。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建筑的钢结构外壳已经基本完工,远远望去“米”的形状初露端倪。该项目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室内恒温水上娱乐场所。据悉,“米立方”在设计上运用了不少新技术,例如:在采光方面,将利用玻璃屋盖透射进入的自然光,达到白天依靠自然光基本就可以满足室内照明。在通风设计上,也将采取新技术,保证“米立方”内一直保持30摄氏度恒温。“米立方”的屋盖结构采用了国际前沿技术“弦支拱桁架+单层网壳”复合结构体系。“米立方”屋盖主体采用的单层网壳减少了结构杆件和节点数量,使结构更加美观,而弦支拱桁架则降低了单层网壳的跨度,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实现了用钢量少、经济性好的目标。

  水上娱乐项目惊险刺激

  “米立方”的相关负责人称,随着土建的基本完工,钢结构外面的玻璃幕墙和内部的大型游乐设备安装都将迅速展开。这里将主要建设有冲浪、情侣滑道、离心滑道游泳、海上造浪、温泉SPA等多种水上娱乐项目。在五花八门的众多滑道中,“巨兽碗”是最为惊险刺激的,游客需要登上13米高的出发台,坐上皮筏后快速进入滑道的缓冲区,达到一定速度后,进入“碗底”自旋3到5圈后再进入下一个缓冲区,最后冲入水池,整个过程十分惊险刺激。“米立方”里还将建造一条500多米长的漂流河,游客可乘坐皮划艇体验峡谷冲浪的惊险。

  最先进设施保驾护航

  “米立方”定制了6000多个具有世界一流防盗系统的更衣箱。游客进入更衣室之前,会领到一个手牌,这个手牌不仅具有更衣箱的开启、锁定功能,还能作为游客在“米立方”中所有消费的通行证,游玩结束后可使用手牌中的消费信息结账。一旦游客的更衣箱遭遇非正常开启,更衣箱能够自动报警,电脑操作系统也能记录下更衣箱开启、锁定的次数和具体时间。

  据了解,“米立方”周围将汇聚五星级酒店、高级商务楼、生态亲水公园、美食广场、数码影城等多种业态,项目建成后还将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