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民众抗议北约军人焚经 美国北约先后道歉

2012年02月23日11:04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多地民众22日集会,抗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焚烧古兰经。阿地方官员说,集会时发生枪击,致死5人。

  美国驻阿大使馆宣布禁止使馆人员外出。

  不少抗议者当天在首都喀布尔郊区集会,随后向市中心方向游行。

  法新社摄影记者沙阿·马雷说,示威者呼喊反美口号,现场响起枪声,至少3人受伤。他不能确定开枪者的身份。

  警方发言人阿什马特·埃什塔那克扎伊说:“他们(示威者)向喀布尔市区前进。警方试图阻止他们,已派警力增援。”埃什塔那克扎伊否认警方开枪。

  西部城市赫拉特等地民众同样加入集会示威。

  在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医生艾哈迈德·阿里说,反美示威者遭枪击,他看见一名年轻男子的尸体,另有10人因枪伤入院。

  卫生部门官员证实,喀布尔和贾拉拉巴德各有一人死亡。喀布尔以北帕尔万省政府发言人罗什纳·哈立德说,当地3人死亡。

  位于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当天在官方微博客上宣布:“使馆处于防范禁闭期,暂停所有外出。”使馆提醒前往使馆的人注意安全。

  驻扎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北约部队先前曝出丑闻,一些士兵焚烧包括古兰经在内的宗教书籍。大约2000名阿富汗人21日上午在空军基地门口抗议。北约驻阿部队司令约翰·艾伦和美国国防部部长利昂·帕内塔当天先后道歉。(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