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与中国地震局签署高铁地震安全合作协议

2012年02月23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2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日前,铁道部、中国地震局在北京签署共同推进高速铁路地震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明确提出,铁道部加快推进地震紧急自动处置系统建设,提升高速铁路应对地震灾害能力。

  22日下午,铁道部、中国地震局关于共同推进高速铁路地震安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与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出席仪式。

  盛光祖指出,铁道部与中国地震局就共同推进高速铁路地震安全开展战略合作,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利国利民之举。铁道部与中国地震局的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推动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和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相信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联合攻关,一定能够尽快突破技术难题,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铁地震安全技术水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建民指出,作为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铁道部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在铁路设计规划、建设选址、质量监管等方面严格遵守抗震设防技术要求,在历次抗震救灾斗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国地震局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建立工作机制,与铁路部门密切协作,为防震减灾社会服务积累经验,为保障铁路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合作协议明确提出,中国地震局加快推进地震监测预警信息服务能力建设,为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系统提供预警信息,铁道部加快推进地震紧急自动处置系统建设,提升高速铁路应对地震灾害能力。双方联合组建高速铁路地震安全技术研发组,牵头组织开展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关键技术攻关及工程试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