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云南文山猫街村村民因环境纠纷堵路半月

2012年02月23日11:18
作者:杨建开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昨天上午,网友“红色陀罗”上传了几幅猫街村村民堵路的照片,称“云南黄金矿业集团下属的广南金矿长年在该村地界内开山挖矿,造成植被大面积破坏,村民多次向该企业和有关部门反映,在得不到答复的情况下以堵路抗议的方式来为自己维权长达半个月!”

  据文山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布的《关于对广南县旧莫乡猫街村一村民反映因开采金矿造成环境污染和有关部门粗暴执法等问题的调查报告》,2003年4月,猫街村部分稻谷出现抽白穗秕壳,村民认为是矿山企业采金矿污染环境所致,要求对损失给予补偿。后来,村民对补偿不满,每天有10余名妇女到龙井守住水源,不准矿山企业抽水房抽水,同时阻止马帮驮水驮油上山以阻碍生产,致使矿山停产30余天。

  当地政府回应:村民堵路原因是想要邻村200亩林地。

  对网友所提及的内容,广南县旧莫乡项副书记称“这些内容不太属实。”他介绍,广南金矿对已经不开矿的地方的植被都已进行恢复,并没有影响到村民的水源。

  “村民堵路是因为一块200亩左右的土地。”项副书记说,虽然堵路堵的是广南矿山的道路,但此前广南金矿因租用了猫街村邻村双包石村一块200亩的林地,就给村民修了一条水泥路,以及一笔数目不小的赔偿金。从1982年至今,这块林地一直由双包石村使用,村民也有相应证书。但最近,猫街村的村民却称土地是他们的,“要求一定要把土地判给他们”。

  据项副书记介绍,至昨天下午,猫街村村民堵路已达半月。村民将猫街村到广南金矿的道路堵住,不许矿上的人员进出,广南金矿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对此,广南金矿一名姓梁的工作人员称:“堵路是因为土地的关系,这是他们(村民)跟政府的关系,跟矿山没关系。”

  广南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收集相关情况,将会在近期公布村民堵路的情况。(记者 杨建开)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