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石家庄欲建餐厨垃圾处理新模式 斩断地沟油源头

2012年02月23日11: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2月22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石家庄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项目选址初步确定,将按照BOO模式建设,招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2012年底前建成试运行。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厨垃圾的产生越来越多,个别不法商贩收集餐厨垃圾后,提炼“地沟油”再上餐桌,危害着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餐厨垃圾如何无害化处理,成为各大城市面临的一大难题。

  市城管委有关人员介绍,作为全国33个餐厨垃圾项目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市城管部门正在积极推进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的建设,目前初步选址在栾城与元氏交界处的装备制造基地内,项目正在面向全国招商,一旦确定选址,就将启动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底前将建成并试运行。

  据了解,石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将采用国际上成熟、国内城市广泛采用的厌氧发酵工艺,将餐厨垃圾分解为沼气和残渣。沼气通过管道送到发电厂发电,残渣经过综合处理后将成为农业肥料。对于餐厨垃圾中的大量油脂,将进行特别处理,提炼成工业油脂,作为制造肥皂、洗衣粉等洗涤用品的原料,彻底斩断“地沟油”再上餐桌的源头。

  石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将面向全国招商,确定采用BOO(Building-Owning-Operation,即建设、拥有、运营)模式建设运营。这是BOO模式首次在省会运用。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