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记者暗访烧烤摊 “美味”毛鸡蛋内藏病菌问题多

2012年02月23日11:35

    来源:今晚网

图为:"美味"毛鸡蛋烧烤。杨雪菲 摄 


图为:“美味”毛鸡蛋烧烤。杨雪菲 摄
图为:“美味”毛鸡蛋烧烤。杨雪菲 摄
图为:“美味”毛鸡蛋烧烤。杨雪菲 摄
图为:“美味”毛鸡蛋烧烤。杨雪菲 摄

   (记者 杨雪菲)近日,市民拨打本报热线27500000反映,在北辰区津围公路宜兴埠第一小学附近,有多家烧烤摊售卖“毛蛋”,记者暗访发现,不仅其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而且食用毛蛋还有很多危害,对青少年尤甚。

  目前,毛蛋在本市市区的烧烤摊上并不常见,但在周边地区仍然作为一种“美食”、“小吃”在销售。记者在知情人带领下,来到北辰区津围公路宜兴埠第一小学附近走访,发现这里有七八家经营毛蛋的烧烤摊,并将“毛蛋”两字突出地写在招牌或烧烤架上招揽生意。

  记者走到一家摊位前:“有毛蛋吗?”“卖光了,明天再来吧。”记者又来到下一家摊位前,只见一个大铁铛里摆着的20来串毛蛋正在预加热,每串上有三只毛蛋。“这毛蛋怎么卖?”“你要蛋多的,还是肉多的?”记者仔细分辨才看清,原来这些毛蛋串分两种,一种几乎是蛋的形状,只隐约可见一点毛和骨头,另外一种几乎就是一只只蜷缩的小鸡,头部、爪子、羽毛清晰可见。小贩表示,两种价钱一样,每串2.5元。如果记者喜欢吃,他还可以去拿生毛蛋,每个0.5元。他每天至少卖出30串烤毛蛋,生意特别好。

  记者看到,这个大铁铛暴露在马路边,上面摆着类似小鸡的毛蛋串,情景令人作呕,记者掏钱购买了一串,小贩娴熟地把毛蛋从大铁铛上转移到烧烤架上,不停翻来覆去地烤,还往上面撒了非常多的调料,加工完毕后,几乎看不出原来灰黄的颜色,毛蛋串变成了褐色。

  记者将购买的毛蛋串送至营养专家手中。专家告诉记者,这种路边售卖的毛蛋其实就是死胎蛋,是受精蛋在孵化15天左右,由于细菌或寄生虫感染造成的死鸡胎。根据相关规定,毛蛋不能用来食用或加工成食品销售,只能直接销毁或出售给一些饲养动物的个人或单位用作动物饲料或饲料再加工,如獭、貂的饲料。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营养科医生李广益称,由于多数毛鸡蛋的蛋壳已经破裂,所以,在温度适宜时非常有利于细菌繁殖。检疫人员在毛鸡蛋里可检测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等细菌。另外,鸡蛋原来所含的绝大多数营养成分,在鸡胚孵化过程中已被胚胎发育时利用了,因此毛鸡蛋并非人们想象的“比普通鸡蛋营养丰富”。吃了未熟透或破壳污染的毛鸡蛋,容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毒者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炎表现。若致病菌侵入血液,可引起败血症、脑膜炎、肺炎等疾病,甚至可感染伤寒。食品营养专家在对毛蛋进行检测时,还发现毛蛋里面存有像孕激素、雌激素等活性物质。若小孩经常食用,会使体内激素积累过高,导致内分泌失调,容易引起性早熟。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