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驾驶出新规:自带酒精测试仪否则将面临罚款

2012年02月23日11:19
来源:新华网
  法国出台新规,从今年7月起,所有驾驶员必须随车携带至少两个一次性酒精测试仪,否则将面临罚款。

  一次性酒精测试仪是否能对防止酒驾起到真正作用遭到质疑。

  严格查酒驾

  新规定要求,所有在法国境内驾车的人必须随身携带至少两个一次性酒精测试仪。一个用来给自己检查,看是否达到酒驾标准,另一个在警察临检时出示。

  一次性酒精测试仪售价为1至2欧元(约合1.3至2.6美元)。如果没有随车携带,将被罚款11欧元(14.5美元)。不过,11月份以前均为宽限期,不会罚款。

  携带酒精测试仪的规定不仅适用于法国人,也适用于在法国自驾游的外国游客。为方便喜欢穿越海底隧道到法国游玩的英国游客,法国将在海底隧道入境处和渡轮上设立酒精测试仪售卖点。

  法国法律规定,驾驶员若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50毫克至80毫克,将被罚款135欧元(178.6美元),扣6分。若超过80毫克将被罚款4500欧元(5953美元),吊销驾照,判处至多两年徒刑。

  准确度存疑

  虽然要求驾驶员随身携带酒精测试仪,但警察检查时还是会使用自己的仪器。

  有人担心,一次性测试仪没有警察使用的仪器精确,可能会让一些超过酒驾标准的人开车上路。

  英国《每日邮报》21日引述英国汽车协会负责道路安全的安德鲁·霍华德的话说,酒精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被血液吸收,因此,早早自测酒精含量可能会误导驾驶员。

  他说:“喝完最后一杯酒的40分钟里,血液中酒精含量会不断上升,因为酒精通过胃进入血管需要时间。”

  安全为第一

  法国对驾驶员需要携带的“装备”有严格规定。

  必须携带的装备包括发光背心和警告标志,以备遇到紧急情况时使用。另外,发光背心不能放在后备箱里,必须放在驾驶室里,否则即使带了也会被罚款。

  车灯的备用灯泡不是必须随车携带的物品。不过,若是路上有灯泡坏了又没有备用可换,同样会被罚款。

  法国上个月出台新规,禁用能显示拍摄超速车辆摄像头位置的卫星导航系统。若被警察发现,即使导航没有开启,也将被罚款1500欧元(1985美元)。(荆晶)

  作者:1985美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