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上班族平均月薪4.5万台币 创历史新高

2012年02月23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部门“主计总处”昨天公布,去年台湾上班族全年平均每人每月薪资为45642元(新台币,下同),较前一年增加1212元创历史新高;较前年增加2.73%,年增率创近12年来第二高,主要是厂商增加发放年终及绩效奖金。

  报道称,去年台湾上班族“经常性”薪资(不含奖金、加班费等)为36803元,终于飞越金融海啸前,也写下历史新高纪录。

  虽然台当局加薪并未明显带动民间企业加薪,月经常性薪资的年增率只有1.47%,但企业比较大方发奖金,非经常性薪资(含加班费、绩效奖金、员工红利及年终奖金)为8839元,较上年增加8.33%。

  另外,1月失业率为4.18%,与上月(去年12月)相同。不过,官员指出,服务业需求增加,但制造业加班工时为14.1个小时,连续9个月持续减少,显示“制造业人力需求趋缓”。

  “主计处”相关负责人陈悯说,1月就业人口数为10808000人,较上月增加6000人;失业人数为472000人,较上月增加1000人。

  她指出,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与季节性或临时性工作结束而失业的人,分别增加2000人和1000人,对原有工作不满意而失业者与初次寻职失业者则分别减少2000人和1000人;与去年同月相比,失业人数减少45000人。

  陈悯说,服务业就业机会持续增加,较上月增加5000人,但制造业受雇员工加班工时为14.1个小时,自去年4月的17.6个小时以来持续减少,虽制造业需求趋缓,但“我们的观察,总体景气属于"尚属稳定"的状况”。她并指出,相较其它亚洲地区,台湾地区失业率仍高于香港和韩国的3.2%、新加坡的2%。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