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号召阿富汗人攻击外国人 报复古兰经被烧

2012年02月23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组织23日号召阿富汗民众攻打外国驻军基地,杀死外国士兵,以报复美军士兵在北约基地焚烧《古兰经》。

  塔利班发布声明称,“你们应该勇敢地攻击外国侵略军的基地,捣毁他们的军车,杀死他们,俘虏他们,殴打他们,教训他们,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侮辱神圣的《古兰经》。”

  20日晚,北约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士兵将古兰经等宗教书籍当成垃圾处理,有不少古兰经被焚烧。

  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内的美军高官均对此事表示道歉,并承诺将与阿富汗政府合作调查。

  这一事件使得阿富汗上下一致群情激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第一时间对此事予以强烈谴责。21日和2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均发生了大规模反美游行,阿富汗警察进行了干预,造成5名示威者死亡,2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