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唯冠苹果iPad之争可能和解 苹果美股微跌0.35%

2012年02月23日15:00
来源:法制晚报

  唯冠苹果iPad之争可能和解

  法院未当庭宣判 苹果提交转让协议审批表等新证据 受此影响苹果美股微跌0.35%

  本报讯(记者王伶玲)昨天,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审理深圳唯冠科技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庭审长达4个小时,法院最终未公布判决结果。庭后唯冠方面表示,不排除与苹果庭外和解的可能。

  当日上午,深圳唯冠向法院申请诉前禁令,要求被告在商标权纠纷宣判前禁止销售带有iPad商标的平板电脑产品,并称愿为禁令申请提供资产担保。

  此外,深圳唯冠还要求苹果方面拆除店面的iPad商标,销毁相关宣传品,登报澄清,以及支付合理开支一万元等。

  苹果方面则表示,目前深圳唯冠起诉苹果经销商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侵权案二审尚未公布结果,因此苹果方面认为应立即中止诉讼,待深圳案审判结果宣布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同时,苹果方面也在现场进行了新的举证。在深圳商标权案件的材料基础上,苹果方面提供了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签字批准的i-Pad商标转让协议审批表。

  根据审批表内容,深圳唯冠同意以3.5万英镑的价格将iPad商标出售给英国IP公司(该公司随后将商标权转让给美国苹果公司)。由于审批表原件目前正在香港进行公证,苹果方面代理律师向法院申请延期举证。

  此外,苹果方面还提供了一组电子邮件往来证据,证明深圳唯冠员工曾参与向英国IP公司转让商标权的谈判,并在转让价格上进行过“讨价还价”。方案最终得到了深圳唯冠方面的同意。苹果代理律师表示,买方业已将3.5万英镑汇入深圳唯冠账户。

  最终,深圳唯冠未就侵权行为提出赔偿要求。庭审后,其代理律师谢湘辉表示,深圳唯冠将在维权成功的基础上,统计iPad在中国市场2010年之后的销量、销售金额,才能确定最终的索偿金额。

  谢湘辉还透露,双方一直保持联系,深圳唯冠与苹果庭外和解的可能性很大,但具体的收购价格将于下次谈判时才会正式洽商。

  记者了解到,此次申请的禁售令涉及iPad在上海所有直营店的销售。谢湘辉表示,在国内其他区域,深圳唯冠也将逐步推进,继续申请禁售令。

  ●苹果股价

  昨天,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的一审开庭也让苹果股价泛起波澜,昨日隔夜美股,苹果全天低开低走,结束了月内连创新高的势头,小幅下跌1.81美元,跌幅0.35%。

  正当两公司纠纷之时,A股另一上市公司却公开傍上了苹果。昨晚,金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苹果公司铭板供应商宇瀚光电的事件收购方案已经确定,该消息刺激金利科技股价今日开盘涨停,报19.16点,涨幅9.99%。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