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发言人:中国印度和日本将开展护航合作

2012年02月23日17: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雷 杨依军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廖雷、杨依军)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23日表示,经协商一致,从今年1月起,中国、印度、日本等独立护航国家将加强协调,以季度为周期整合各自护航班期。有关协调合作可促进各国护航资源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国际护航效率,使得各国商船航行安全得到更好保障。

  耿雁生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独立护航国家合作以一个国家为主,其他国家按照参照国提供的护航班期自行安排班期,以进一步提高护航效率。这种合作方式以一个季度为周期,第一季度中国作为首轮参照国已提出具体班期,其他国家将根据中国的班期表制定其护航班期。

  他表示,中国对国际护航合作一直持积极态度,与有关国家和组织开展了情报交流、指挥官互访、联合护航、联合演练等活动。从2008年12月起,中国海军已先后派出10批护航编队,包括25艘舰船、22架直升飞机,8400余名官兵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此外,耿雁生介绍,经与各方协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于2月23至24日在南京举行国际护航研讨会,通过与有关国家分享护航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促进国际护航力量之间的信任与协调,不断深化国际护航合作。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