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18户友族房屋被烧毁 华社伸援手获称赞(图)

2012年02月23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多巷火灾现场,村民正在清理场地。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西多巷火灾现场,村民正在清理场地。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度尼西亚苏加拉美区峇贡巷及丹绒巷于2月6日发生火灾,苏北华社于第一时间组成救灾工委会,开展援救工作。当社会各界正在关注丹绒巷灾情的时刻,隔邻的德卡沙里2村西多巷18户友族村民又遭烛融之灾,受灾村民都是租房栖身身的贫困户。棉兰阿丽雅镇镇长凯鲁汀,偕同德卡沙里2村村长苏克妮马上组织村民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安顿受灾村民,设立公共厨房,为灾民解决一日三餐燃眉之急。

  苏加拉美区救灾工委会主席曾启福,接到火灾消息之后,马上联络救灾工委同人,华社团体领导,经过认真商讨之后,大家一致同意应快速援助德卡沙里2村西多巷灾民,为了争取时间快速援助灾民,当即由棉兰鹅城慈善基金会火速采购熟食面,鸡蛋,咸鱼,白米,酱油等一批生活必需品,快速送到灾区公共厨房,以解决灾民急需。

  2月21日,苏加拉美区救灾工委会主席曾启福,偕同工委同人廖章然,张国鑫,陈勇成,卢进安及林文裕等,再次到西多巷探望灾民,镇长凯鲁汀及村长苏克妮女士,热情接待曾启福一行人,镇长向救灾工委一行传达了棉兰市长的意愿,市长认为,这次受灾的18户灾民的房子都是租赁的,当务之急,除了帮助解决灾民的三餐之外,最重要的是帮助他们一些钱,以便灾民们早日找到租房安身。曾启福等救灾工委同人都认为市长的意见合理,当即向镇长表达苏加拉美区救灾工委会愿意筹集基金,帮助灾民兄弟减轻房子租金的负担,这项援助款将于日内交给棉兰市长,转交灾民。

  镇长凯鲁汀及村长苏克妮对华族兄弟的关怀和同情深表感激和赞赏,他为这种不分肤色和宗教的族群间相互支持和关怀,深受感动。镇长说,更令我们感动和难忘的是,不久前刚遭受火灾的峇贡巷和丹绒巷的华族灾民,也纷纷到西多巷灾区,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援助,这种患难与共,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令人终生难忘。

  凯鲁汀镇长进一步阐明,灾区灾民先后已接到慈济,印华总会,印华百家姓协会,三好运动团,狮子会等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援助,并要求记者转达他的敬意和感激。(苏加拉美区救灾工委会供稿)

  作者:苏加拉美区救灾工委会供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