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各主要政党举行集会备战总统选举

2012年02月23日2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刘恺) 2月23日是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由于临近总统大选,俄罗斯除了举办纪念祖国保卫者日的各种活动,现任总理普京的支持者以及反对派政党和团体当天分别在莫斯科举行游行和集会。

  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全俄人民阵线和普京竞选总部当天在莫斯科组织了大规模游行集会,表达对普京的支持。尽管天空飘着细密的雪花,众多普京的支持者顶着寒风走上街头,并打出“除了普京,还能选谁?”、“伟大的国家需要强势的总统”等标语和普京头像。游行者最后汇集到卢日尼基体育场,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当普京步入体育场时,现场人群发出雷鸣般的欢呼。普京随即发表演讲,呼吁其支持者团结起来,一起赢得总统大选,并为俄罗斯的未来共同努力。

  据莫斯科内务部队公布的数据,参加支持普京游行集会的人数接近13万人。

  同一天,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数千名支持者在莫斯科普希金广场举行集会。该党党首、俄总统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在集会上发表演讲,承诺一旦他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将对医疗、教育等领域进行彻底改革。

  23日,约两千名俄罗斯共产党的支持者也在莫斯科剧院广场举行集会,人群中打出要求“公正选举”等标语。该党领袖久加诺夫发表演讲,呼吁支持者团结一致,帮助俄罗斯摆脱金融危机并实现国家振兴。

  同一天,部分中小党派和社会团体也在莫斯科举行了不同规模的集会游行。

  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将于3月4日举行,5名候选人分别为普京、久加诺夫、米罗诺夫、日里诺夫斯基和普罗霍罗夫。

  作者:刘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