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卫生局长公布手机被打爆 一周处理74件举报

2012年02月23日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2月23日电 (范丽芳 通讯员张哲慧) 一场名为“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的互动活动,在山西民众与政府部门间展开。23日,记者从太原市卫生局获悉,该局局长在互动现场公布了个人手机号后,一周内接到涉及医生收红包、医保报销等电话、短信反映问题74件。

  2月15日,太原市卫生局局长郝宝清在“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活动现场,向民众公布了个人的手机号码,随即手机响不停,接到反映各种问题的电话和短信。

  18日下午,郝宝清接到电话举报,称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东门南100米的解南社区卫生服务站,有人办理“糖尿病健康管理卡”。

  接到电话后,郝宝清立即让太原市卫生监督所调查处理。此间,一家自称是“中国糖尿病控制中心”机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从事非法医学咨询活动。

  在太原市卫生监督所立即与迎泽区卫生监督联合调查、取证后,当场取缔了这家非法咨询机构的活动,并对解南社区服务站未经批准,擅自接待非法机构借用场所开展健康咨询的行为给予依法处理。

  21日下午,郝宝清接到反映,称山西华一医院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利用医托招揽病人、高标准收费的电话后,立即派专人查处,证据确凿后,对山西华一医院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并要求医院全部退还患者医药费用。

  据了解,民众举报问题涉及医保报销、诊所收费、收受红包、非法行医、违法宣传以及个体诊所申请、科研申报、离休干部看病就医、贫困患者求助等方面。

  期间,郝宝清口头答复、亲自解决50件,形成书面记录,责成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调查解决24件;对于涉及其他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该局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如涉及医保的问题,及时与市人社局、市医保中心沟通,涉及省级医院的问题,及时移交省卫生厅处理。

  在处理了多起群众举报后,郝宝清要求,要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大力度,提高时效和解决效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