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中国维和部队一贯重视自我警戒和防卫

2012年02月24日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3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维和部队一贯重视在维和行动中的自我警戒和安全防卫。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日前向南苏丹派遣维和人员,这是中国第一次向海外派遣步兵、武装人员及装甲运输车等,请问这是否是中国海外维和的新做法?

  对于这一说法,耿雁生给予了纠正。他指出,早在2007年,中国派驻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部队就已经编有警卫分队。同时,根据联合国的要求,中国前不久派驻南苏丹的维和部队工兵分队也编有警卫分队,其主要任务是承担自身的警戒和安全防卫。

  耿雁生介绍说,中国驻苏丹和南苏丹的维和部队于近期举行了防卫演练,内容包括安全防卫、安全警戒、紧急通讯等,从而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外界较为关心的中国今后是否会派遣作战部队参加联合国维和的问题,耿雁生表示,届时将根据各方面情况决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