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跳桥轻生 六旬门卫大爷抛绳将其拖上岸(图)

2012年02月24日02:2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保安戚师傅拿出那根救人绳索。

  保安戚师傅拿出那根救人绳索。

事发地点。
  事发地点。

  本报讯 “快来救人啊,有人跳河了。”昨天上午9点半,在南京市白下区鸽子桥,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突然纵身翻下桥面,掉入河中。目击者见到此情况后,立即报警求助。

  目击者张女士称,这名女子大概1米6左右,身穿黑色羽绒服。“当时我刚好经过鸽子桥。”张女士称,就看见这名黑衣女子站在桥上,突然腿一跨就站在了桥栏杆上,随后纵身一跃,就掉入了水中。张女士当时急坏了,和其他几位目击者一起喊人求助。

  随后,来了几名年轻人,来到河岸附近,想把坠河女子拉上岸,可是该女子距离河岸较远,根本够不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该女子原先还能在河里扑腾一会,逐渐由于体力不支开始往下沉。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在鸽子桥旁绒庄新村的物业保安戚师傅拿着一捆绳子抛向了河中。随后,该女子在河中接到绳子,并捆在腰间。在岸边,戚师傅和两名热心人一起将该女子拖上岸。

  随后赶来的110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在所里,该女子始终哭哭啼啼,并不愿意透露跳桥原因,只知道她今年30岁。做好事的戚师傅也受到周围居民的夸奖。戚师傅今年64岁,在鸽子桥旁的绒庄新村做物业保安。他说,这条绳子就是普通捆货物的绳子,大概直径为1厘米粗细。原来,戚师傅平时就常备一根绳索,平时小区居民有需要会帮忙捆绑些东西,有的时候自行车助力车坏了,就会用这根绳子和机动车连起来,把车子拖回家。戚师傅称,没想到这次绳子还救了一条人命。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