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三月份阴雨连绵 武大樱花花期今年再次推迟

2012年02月24日02:3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昨日,有网友扒出了2月22日至3月22日的武汉天气,“刚刚查了一下武汉的天气,我瞬间崩溃了”,只见满目“小雨转阴”“多云转阵雨”“小雨转阵雨”……这条微博被转发上千次,网友们调侃“去武大看水煮樱花吧”。

  武大樱花再“爽约”

  天气阴冷、气温偏低,的确影响樱花绽放。尽管旅行社和南方媒体早早将去武大赏樱作为卖点,但亲们要看樱花,您真得等等了。武汉大学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德明昨日介绍,今年武大樱花花期推迟,“气温偏低”。

  这已不是武大樱花第一次“爽约”。2010年,武大樱花3月15日后次第开放,4年来首次迟开;2011年遭遇近25年一遇的寒冬,武大樱花花期又推迟,3月18日左右开始。

  记者联系上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副主任周月华。樱花花期的早晚与冬季气温确有关系,她介绍,我市今年冬季气温低于常年平均(“常年”指最近30年)。

  根据已逝“樱花教授”、武大生命科学院教授肖翊华生前整理,1947年至2003年,武大樱花开得最晚的是1969年,4月4日才开,而武汉区域气候中心1947至2009年的樱花研究表明,武汉大学樱花初花期最早为2004年2月26日;据武汉大学樱花花期表,花开花落时间最短的是1965年和1984年,仅9天,而由于武大园林部门的悉心照料,到1998年时武大樱花开放期已可达31天。

  已有早樱待放 只是君未识

  武大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德明介绍,除了为大众所识的日本樱花,实际上,有种樱花品种已含苞待放,就是云南樱花。

  他介绍,这种樱花品种常称“早樱”,集中在武大文理学部、校医院,花色鲜红,花期比日本樱花早,本应2月中旬至3月初开花,由于气温较低,也较常年开花晚。

  “3月15日是不是最有可能的樱花开放期?已有人开始在这个日子左右订房间”,记者联系上武汉探路者青年旅舍,据介绍,本月已开始有外地游客为着探樱而来。

  链接 日本看樱花也得等

  据日本旅游局最新公布的2012年樱花花期预告,受气温影响,2012年染井吉野樱的开花时期要比往年略晚,推迟幅度尤以西日本和中部地区为甚,最晚可能推迟7天左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