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贼凌晨专偷长江上船只导航设备 要挟船主赎回

2012年02月24日02:4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延 通讯员何江波)在凌晨夜色中独自窜到江边码头,潜入外地船舶内盗走雷达、高频电话等导航设备,留下字条要求船主“赎”回赃物。昨日,长航警方通报这起案件,惯犯叶某已被刑拘。

  去年12月以来,陆续有外地船主向长航武汉分局汉阳派出所报警:船舶停在汉阳杨泗港及周边码头装卸货期间,驾驶舱的雷达、高频等设备不翼而飞。现场留下一张写着电话的字条:“打电话,156×××,有路子可以帮着拿回被偷的东西。”有些被盗船主为了不耽误行程,只好与其电话联系支付“辛苦费”。

  警方立即在杨泗港及周围码头布控。经过半个月调查,发现40多岁的男子叶某有作案嫌疑,此人曾两次因盗窃被长航武汉警方处理,反侦查经验丰富。

  1月17日12时,民警接到“豫昌盛318”船报警,称其凌晨停靠汉阳江滩大桥局附近码头后,驾驶室价值万余元的雷达被盗,现场留有字条,要求支付4000元。受害人张某“如约”在汉阳江滩附近“交易”时,民警现场抓获叶某。

  经查,第二次刑满释放不久的叶某不思悔改,边打零工边继续在码头行窃。因赃物不好“出手”,便改变策略,诱导被盗船主赎回赃物。

  目前叶某已被逮捕,案件仍在调查中。民警吁请有类似遭遇的外地船主与长航汉阳派出所联系,协助查明案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