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鹰爸雪中训练幼子 回应称不怕被骂只为孩子强

2012年02月24日03: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鹰爸”与儿子多多接受记者采访,都显得很活泼。
“鹰爸”与儿子多多接受记者采访,都显得很活泼。

  新快报记者 李文 文/图

  昨天,因一段在纽约雪地上“裸跑”视频而走红的4岁“裸奔弟”何宜德(乳名“多多”)和他的爸爸何烈胜从南京来到广州,参加南方电视台《全民议事听》的节目录制。对于网络上的一片骂声,“鹰爸”毫不在意,他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在孩子的生命危险前,任何反对声都不足挂齿。

  “鹰爸”语录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缺失了挫折教育、磨难教育,保护得太过,在学校里连老师都不敢批评。我自己当过老师,也做过企业,破过四五次产,被债主追杀过,我太知道成功需要什么了。所以,我只是想把这种“风雨”环境提前给孩子营造出来。

  ●谈裸跑

  为了孩子身体,再心疼也要练

  新快报:让孩子在零下13℃的雪地里只穿短裤跑步,不心疼吗?

  何烈胜:当然心疼。但那是制定好的训练计划,只好狠下心。跑之前跟多多讲好的,也做了热身运动,当时他妈妈也在旁边。

  其实这么做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孩子是七个月的早产儿,出生才3斤多,还有颅内出血、脑水肿、血管瘤等好几种病,将来有得脑瘫的风险。为了预防,我们做了训练计划。身体上会定期给多多做全身按摩,刺激血液循环;会让他游泳,既锻炼身体,也是让水对全身各部位进行刺激,让血多流进大脑;此外还有推沙、体操、风浴、日光浴等等。

  裸跑其实是对多多发自内心的爱,我为他营造了风雨的环境,他才可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新快报:多多现在身体怎样了?有后遗症吗?

  何烈胜:现在多多身体很好了,就出生时住了几个月院,后来再没去过医院,没得过大病。但上一次复检还是发现有问题,多多有16颗牙没有恒牙,意味着,将来乳牙掉了,就得给他植上16颗牙。

  ●谈教育

  送进小学旁听为培养集体意识

  新快报:你这种“鹰式”教育模式,建议其他家长学习吗?

  何烈胜:我坚信“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不同的教育方式都有其共性、个性。大家要学的话,只关注裸跑没什么意义。

  所谓“鹰式”教育,不是说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而是在孩子喜欢接受的前提下进行训练。比如,我培养孩子对读书的兴趣,直接在书上放上蜜糖让孩子吃,从小他就有个印象,书是甜的,是好东西。

  新快报:你刚刚把4岁的孩子送进小学旁听,会不会太早了?

  何烈胜:这一个是因为美国幼儿园的老师都推荐了,说这孩子“认知能力和自主能力极为突出”,三个月之中老师就推荐他从小班跳到中班再到大班。把他送到学校,还因为学校教育能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规则意识。

  新快报:听说你计划让孩子十岁就能进清华?现在孩子就能识3000多个字,是不是揠苗助长了?

  何烈胜:未提过“十岁上清华”,但有让他早点上大学的想法,当然名牌大学最好。

  ●谈“炒作”

  让孩子接触媒体锻炼发挥能力

  新快报:为何总上媒体?有人说有炒作嫌疑。

  何烈胜:对于炒作行为,我不认为是贬义,在现在这样一个社会,它是中性。但我确实不为炒作。我在江苏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要用孩子来争名,而且是负面的,不可能;利,我自己是企业家,不拿这个挣钱。

  我现在几乎一个月没上班了,为什么愿意这样奔走?我想告诉大家,孩子的教育上,要溺爱少一点,严格多一点。人的成长,第一是读万卷书,第二是行万里路,第三是识万种人。小孩经常在媒体面前,可以让他锻炼这种在万人瞩目中自由发挥的能力。

  新快报:对孩子将来有什么期望?

  何烈胜:首先是健康,心灵和谐,这个我准备教育他练“入定”的功夫,还要实现财富自由,最后是实现对社会、对自己有价值的目标。至于具体的职业方向,以后由他自己选吧,我现在的教育办法,估计到9岁左右就差不多了,目的是打一个好的基础。

  特写

  多多在录制现场“人来疯”

  4岁的多多个头小小,在录制现场、化妆室里表现都活泼好动,爱笑爱闹。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获知爸爸对儿子的表现不太满意,因为他不太听话,好几次自己冲进节目录制现场。嘉宾们请他朗诵一篇课文,以证明其据称3000多字的识字量时,他也没有照办。“鹰爸”后来告诉记者,这是小孩子“人来疯”,另外因为孩子一直在妈妈身边,他以前坚持的严格训练已中断了4个月。

  声音

  孩子才4岁就推广理念,不负责!

  你要把孩子培养成世界领军人物,这是你的权利。孩子40岁时你写回忆录总结经验可以,但现在孩子才4岁,你就出来推广你的理念,是不负责任的。

  心理学家胡慎之

  以积极方式教育早产儿,很赞赏!

  孩子出生时是早产儿,低体重,而且有颅内出血,很危险,现在4岁能长成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了。家长采取的养育方式是积极的,我比较赞赏。实际上,很多病儿家长即使有康复中心帮忙,也往往坚持不下去,不能把焦虑的情绪转化为这样积极的行动。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汪玲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