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科学家发现神秘太空细菌 或成为世界新能源

2012年02月24日03:51
来源:现代快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在位于该国东北部的威尔河河口发现了一种常见于地球上空20英里(约为32.19公里)的“太空细菌”。研究显示,这种神秘的生物体具有超强的发电功能,将来也许会成为一种新的发电原料。

  科学家认为,这种被称为同温层芽孢杆菌的微生物是在大气循环的作用下落到地面上的。这个研究小组共从威尔河河口提取出75种细菌,并对每种细菌的发电能力进行了测试。

  实验结果显示,与其他细菌相比,用同温层芽孢杆菌制造的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发电量是其他微生物燃料电池的两倍。研究小组认为,同温层芽孢杆菌的这一能力可以被人类利用,尤其发展中国家将获益颇多。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