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调戏洗脚女技师 遭报复被乱刀砍死(图)

2012年02月24日04:1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受害人的鞋还留在现场。视频图
受害人的鞋还留在现场。视频图

  2月22日晚上,浏阳思邈公园旁的足之源洗脚城内发生一起命案,浏阳人罗子章与朋友在该洗脚城8201房间内洗脚,一朋友借着酒劲调戏了洗脚的女技师,女技师随后逃离包房。几分钟后,数名持刀男子冲入包房砍人行凶,罗子章劝架时,被两名持刀男子乱刀砍死。

  据警方调查,带人行凶的居然就是洗脚城内为罗先生等人服务的一名女技师。目前,女技师已投案自首,但其余参与行凶人员全部在逃。

  本报记者何敏 浏阳报道

  服务员:客户酒后调戏女技师

  昨日,发生命案的洗脚城已经停止营业,但发生命案的8201房间没有封锁,地面上仍留有大量的血迹,受害人的鞋也留在现场,22日晚上受害人就是在这里被突然从外面冲进来的数名男子砍死的。

  经过警方调查确认,死者罗子章,浏阳人,今年40岁,在浏阳一烟花厂工作。由于工作需要,当天晚上,罗子章在陪同3名来自湖北的客户吃饭后,又去洗脚城洗脚。但其中一名客户喝了点酒,言语动作上,对洗脚城的女技师有点不规矩。

  事发当晚,该洗脚城前台服务员王小姐正好当班。她告诉记者,晚上8时许,几名客人一起来洗脚,领班安排他们去了8201包房,并安排足浴技师服务。但几分钟 后,一名女技师跑出来边哭边打电话,“哭哭啼啼听不清。” 随后,女技师告诉王某,客人喝了酒,对她动手动脚。电话打完没几分钟,数名男子就跑进来,径直 去了二楼的8201包房。

  死者家属:救护车还没来,他已当场身亡

  根据民警调查,罗先生挡在客户身前劝架,不料遭到围攻,被砍多刀之后,当场身亡。

  死 者罗子章的妻子张女士介绍,在场的客户告诉她,这几名男子持刀闯入8201包房,朝着言语不当的那名男子走去,罗子章赶紧上前阻拦,说“大家都是开玩笑, 不要冲动。” 结果,两名男子持刀便围着身材比较矮小的罗子章(身高约一米七),朝他的胸部、头部一顿乱砍,在罗子章倒下后,两名男子又踢了几脚。罗子章 血流如注,捂着胸部说“不舒服”,让旁边的人“赶紧拨打120”。可是120救护人员还没赶到现场,罗子章已当场身亡。

  当晚9时 许,张女士接到家人电话,得知了丈夫身亡的消息,几乎不敢相信。事后,她赶到13岁的儿子的学校,将住校的儿子接出来,一同前往殡仪馆。“他的胸部、耳 朵、头部都有刀伤,可知死前他承受了多么巨大的疼痛。”张女士说,与罗先生同行的几人也不同程度的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

  案发后,行凶的数名男子迅速逃离了现场。

  洗脚城老板:已赔偿死者家属5万元

  得知丈夫的死讯,罗先生的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罗子章的父母年岁已高,知道这个消息后,他们都病倒了,住进了医院。

  张女士说,自己家里条件不太好,老公在烟花厂打工,自己在浙江打工。事发前不久,她刚从浙江回家,去娘家的一个亲戚家里喝酒。“老公是个老实敦厚的人,老板让他去洗脚城陪客户他才去的,谁知道竟然发生这样的意外。”

  张女士称,昨日洗脚城老板已向他们赔偿了5万元。目前,喊人行凶的洗脚城女技师沈某已被警方拘留,但其余参与行凶人员全部在逃。目前浏阳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追查。警方敦促参与行凶的人员赶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调查]

  74.8%的受访打工妹表示

  遭遇语言或行为上的挑逗或骚扰

  省社科院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2009年调查显示,在长沙务工的打工妹65.2%都走进了服务行业。她们教育程度普遍不高,82.4%未婚。

  调查数据显示,这些从事服务行业的女性农民工中(文中所指为美容美发、保健按摩、休闲娱乐、酒店、餐馆等正规服务从业人员),有74.8%遭到过语言或行为上的挑逗或骚扰,有47.8%在工作场所遭到挑逗或骚扰。

  调查中,近五成的打工妹说,一般都是在为客人服务时,客人对自己的言语挑逗,还有14.5%是客人对自己动手动脚。

  在工作场合中,对于别人故意讲挑逗的话或是做挑逗动作的行为,只有8.2%的年轻女性农民工认为这是性骚扰。但同时她们中有64.8%认为这种行为是对自己、对女性的不尊重。

  调查中,虽然有73.6%的人认为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积极进行自我保护,但实际上,在认为应该进行自保的人中,有27.6%在面临骚扰时却选择了妥协。总体来说,在遇到挑逗和骚扰时,采取自保措施的仅有46%,另外49.7%的人并未进行自我保护。

  她们中,有3.1%的是“因为要保住饭碗”,而忍气吞声,没作任何反映。17%的选择了“与客人周旋,调侃,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每当碰到这种情况,小素的办法就是,“借口换水、加热水什么的,赶紧溜出去,过一会儿再回来”。

  在遇到骚扰时,有36.5%的人想得到老板的保护和帮助,但实际上,当真遇到骚扰时,向老板或上级寻求保护的却仅为5.7%。

  调查中,也有14.5%的认为遇到骚扰不值得“大惊小怪”,“搞我们这一行的,客人调口味很正常,不能得罪客人。”

  [延伸阅读]

  邓玉娇刺官案

  2009 年5月10日晚8时许,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3名工作人员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涉嫌对当时在该处做服务员的邓玉娇主动进行骚扰挑衅,邓玉娇用 水果刀刺向两人,其中一人被刺伤喉部、胸部,经抢救无效死亡。邓玉娇当即拨打110报警。次日,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对邓玉娇采取强制措施。

  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法院2009年6月16日上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邓玉娇案”,并作出一审判决。巴东县人民法院认为,邓玉娇在遭受邓贵大、黄德智无理纠 缠、拉扯推搡、言词侮辱等不法侵害的情况下,实施的反击行为具有防卫性质,但超过了必要限度,属于防卫过当。被告人邓玉娇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 故意伤害罪。案发后,邓玉娇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罪行,构成自首。经法医鉴定,邓玉娇为心境障碍(双相),属部分(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据此,依 法判决对邓玉娇免于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