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归真堂董事长质问记者:你又不是熊怎知熊会痛

2012年02月24日07: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归真堂养熊基地记者杨钧天 摄
归真堂养熊基地记者杨钧天 摄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你又不是熊,怎么知道熊痛?”

  最近,归真堂开放养熊基地,邀请一百多名来自各地的记者目睹“活熊取胆”的全过程。开放日当天,大家亲眼看到了笼子里的熊们“安静”地接受现场胆汁引流,相关的照片和视频也被迅速围观,不过,在座谈会上,有记者问归真堂董事张志军 :“你不是熊,怎么知道无痛引流不会痛呢?”谁知张董事反问:“你又怎么知道熊会痛呢?”

  纵横点评

  子非熊,焉知熊之痛?归真堂的回答颇有道家精神,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的确不是熊,但是我们也能体会到身上有一个伤口永远不能愈合的感觉,也能够想象不断有胆汁流出的感觉。熊痛不痛,人说不清楚;最关键的是熊也不会说话,所以也说不清楚。利用动物药材可以理解,但是方式如此残酷不能接受。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