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揭胡适情史:好几次外遇 不用圣人标准评论(图)

2012年02月24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介石1958年4月10日于台北南港与新任台湾“中研院长”胡适合影,当时胡适跷着二郎腿与蒋介石寒喧。 台湾《中国时报》

  蒋介石1958年4月10日于台北南港与新任台湾“中研院长”胡适合影,当时胡适跷着二郎腿与蒋介石寒喧。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4日是五四运动风云人物、前“中研院院长”胡适逝世五十周年之日。谈及胡适的感情生活相当丰富,近年不断有学者出书或拍摄纪录片,揭露这位学术大师的情感世界。

  胡适纪念馆主任潘光哲指出,胡适的婚姻生活确实好几次外遇,也违背他曾说过“彼此相爱,就要负责任”的清规戒律,但“胡适也是人,同样有七情六欲,不要用圣人的标准评论胡适的感情世界”。

  旅美学者江振勇撰写的《星星、月亮、太阳:胡适的感情世界》,被认为是考证最完整的胡适情史。除了奉母命成婚的原配江冬秀之外,胡适从赴美留学到返国,总是有爱慕者主动示爱,他与表妹曹诚英的不伦之恋,一个使君有妇,一个罗敷有夫,更是爱得轰轰烈烈,胡适甚至为了曹诚英向江冬秀提出离婚要求。

  据传,原配江冬秀扬言要跟儿子同赴黄泉,才让胡适“吓醒”,打消离婚念头。台湾学者指出,这段传闻没有任何文件记载证实,但有人以在场的第三者当见证,真假无从考据。胡适感情的三个月亮,除江冬秀和曹诚英外,出身美国望族的韦莲司,为他终身未嫁,更爱屋及乌,在江冬秀赴美与胡适同住期间,照顾江冬秀的生活起居。

  潘光哲指出,当时鲁迅、郁达夫等人学成后立即跟“小脚太太”离婚,胡适却没有这么做,反而履行母亲为他订下的婚约,因为他不想让两个女人(母亲和江冬秀)失望。在婚姻的框架下,胡适没有对不起江冬秀,但却违背他在《贞操问题》提出“男女之间彼此相爱的时候,就应该负责任”的信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