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报告称美95%亚裔学生被忽视 模范族裔盛名难副

2012年02月24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亚裔学生通常被认为是“模范少数族裔”,他们不惹麻烦、不需老师家长操心、学习成绩好、就读尖子学校。但是一份新报告显示,纽约市就读尖子学校的亚裔学生仅占亚裔学生总数5%,占绝大部分的亚裔学生面临着经济、语言、种族等方面的压力。

  亚裔儿童与家庭联邦(CACF)和Pumphouse Projects 22日在佩斯大学公布了这份报告,题目为“我们甚至不被允许求助:解构模范少数族裔神话”(We"re Not Even Allowed to Ask for Help:Debunking the Model Minority Myth)。

  报告指出,在史岱文森、布朗士科学高中和布鲁克林技术高中,亚裔学生占60%,因此亚裔被称为少数族裔模范,这是以偏概全。实际上,这些亚裔生仅占纽约市公立学校亚裔生的5%。占主体的95%一直被忽视。

  纽约公校有13万6000亚裔生,如果把他们划入一个学区,其规模在全国排第17。但亚裔生分布很不均衡,25%集中在亚裔占42%的较大学校,还有25%分布在亚裔生很少的较小学校,一些学校只有不到10个亚裔生。亚裔生多的学校通常白人学生也较多,成绩较好;而亚裔生少的学校非裔和西裔生较多,成绩较差,贫困率较高。

  亚裔生面临着各种挑战。约50%亚裔生的家庭收入在贫困线两倍之下,23%华裔生来自贫困家庭。32%亚裔生英文有限。亚裔生在学校常被欺负。在资源方面,越弱势的学校,师资和经费越少。(林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