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王室添“千金” 不出意外未来将成瑞典女王

2012年02月24日09:30
来源:新华网
  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23日凌晨在卡罗琳医学院附属医院诞下一名小公主,母女平安。

  依据瑞典《王位继承法》,不出意外,这名小公主未来将成为瑞典女王。

  首添丁

  维多利亚的丈夫丹尼尔王子23日早晨在卡罗琳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公布喜讯。

  丹尼尔王子说:“清晨4时26分,小公主诞生,身长51厘米,体重3280克,非常可爱。”

  这位初为人父的平民王子看起来有些激动。他用瑞典语掺杂着英语讲述感受:“我心里乱得很。”

  丹尼尔说,让他离开妻子和女儿来召开新闻发布会有些困难。“王储感觉非常好,一切进展顺利,她和女儿感觉都非常好。”

  丹尼尔坦承自己在妻子分娩时“非常紧张”。“生孩子总是与一些风险联系在一起,”他说,自己亲手剪断女儿的脐带。

  瑞典王室新闻官贝蒂·特耐茨说,女王储夫妇当天凌晨抵达医院,经历数小时等待,“一切非常自然地发生,没有异常状况”。

  丹尼尔王子说,已通知国王夫妇维多利亚产女的消息。特耐茨说,国王夫妇不会前往医院探视。

  丹尼尔说:“我希望借此机会,向卡罗琳医学院附属医院给予我们的护理表示感谢。”

  新闻发布会结束时,丹尼尔王子请求媒体给他的家庭一些私人空间。他说,国王定于下周公布女儿的名字。

  维多利亚分娩时在场的伦纳特·努德斯特伦医生告诉美联社记者,王储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并发症。王储夫妇事先要求院方不要给予特殊照顾。

  “王储和丹尼尔坚持说,他们应该和其他所有人接受同样的护理,”努德斯特伦说。

  丹尼尔先前是维多利亚的私人形体课教练,2002年和维多利亚相识相恋,2010年6月20日举行婚礼。

  继承人

  这个小公主的身份有些特殊,并非一名普通的王室成员。不出意外,她将成为瑞典女王。

  她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尔维娅的第一个孙辈,当前排在王储维多利亚之后,是瑞典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

  维多利亚1977年出生,是国王夫妇的长女。1979年,瑞典公布全新《王位继承法》。这一法律规定,国王的第一个孩子,不论男女都可继承王位。

  1980年1月1日,两岁多的维多利亚公主正式成为1818年以来瑞典第一位女王储。如果维多利亚继位,她的大女儿将成为新王储。(蒋骢骁)

  作者:蒋骢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