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取消狂欢节 举国哀悼城铁脱轨事故遇难者

2012年02月24日09:54
来源:北方网
  据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城铁出轨事故,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约700人受伤。救援人员仍在严重变形的车厢中寻找幸存者。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称,在脱轨事故中有三名中国公民受轻伤,接受治疗后已经自行离开医院;目前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尚未收到有关中国公民死亡的报告。

  据悉,事故发生的第11区是阿根廷华商相对集中的地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领事官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当地华人团体收集关于华侨华人伤亡的信息。

  事故发生后,阿根廷政府取消了正在进行的狂欢节活动。总统克里斯蒂娜也临时取消了有关马岛问题的新闻发布会。她还宣布,该国将为事故中的死难者举行为期两天的全国哀悼活动。

  克里斯蒂娜发表哀悼声明说:“阿根廷政府和人民将与死难者的家人团结一心,分担他们的痛苦。”声明宣布,全国哀悼为期2天,悼念活动将在政府大楼和总统府等地同时举行。

  当地医院称,目前大批乘客家属涌入医院,寻找失踪的亲人,等待最新消息。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报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阿根廷交通国务秘书斯基亚维告诉记者,列车进站时行驶过快,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冲入站台末端,导致机车前端损毁,后面几节车厢相互挤撞,其中一节撞入相邻车厢大约6米。他还说:“我们认为,应该是刹车出现了故障。”

  出事列车所属的“萨缅托”线路工会主席鲁文告诉阿根廷网络电台记者,列车司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工会成员还没能与司机交谈。他说:“出事列车昨天才出厂,刹车装置运转良好。我们现在知道的是,在前几站时,列车能正常刹车。我现在不想对事件原因妄加猜测。”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