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根廷首都城铁撞站台出轨 > 阿根廷首都城铁出轨消息

阿根廷城铁出轨黑匣子找到 多方疏于管理酿惨剧

2012年02月24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22日发生城铁列车出轨事故。截至当地时间23日,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703人受伤。阿根廷审计长德斯波伊表示,此次事故系多方长期疏于管理,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阿交通部长斯基亚维则透露,列车的黑匣子已找到。

  阿根廷审计长莱安德罗·德斯波伊认为,阿根廷铁路公司自2002年开始就一直对列车安全状况疏于管理。政府也多年对城铁列车置之不问,长时间未做过安全测试。“2008年时,我们就对列车的刹车系统提出了警告”。德斯波伊说。

  阿根廷交通部长斯基亚维称,列车在抵达站台前速度应该已经减慢,并能在40米内停止下来。“该停下来的40米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仍不得而知。”斯基亚维还表示,事故列车的黑匣子已经提交到当地法院,黑匣子的内容包括事故即将发生时,司机和控制室之间的对话。

  据悉,该趟列车的司机因受重伤仍在治疗当中,不过其以前的驾驶记录非常良好。

  不过,阿根廷铁路公司将事故归咎于政府制定票价过低,以致其没有足够的资金对列车进行检修。阿根廷铁路公司的负责人则表示,此次事故是人为因素所致,与刹车系统无关。

  在事故发生的前一天,另一位司机曾驾驶过该趟列车,但当时未出任何状况。工会领导人说,这趟列车在检查时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