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厘岛囚犯暴动赶走狱警 安全部队两次强攻未果

2012年02月24日10:5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警方准备进入发生暴动的监狱。谈判
警方准备进入发生暴动的监狱。谈判

  印度尼西亚当局23日凌晨出动高压水枪车和装甲车包围巴厘岛一座监狱,安全部队一度朝天鸣枪数分钟,试图控制监狱内暴动囚犯。

  这座监狱21日晚间突发骚乱事件,安全部队22日拂晓突入监狱并夺回控制权。当天晚间时分,骚乱再起,安全部队被迫撤出。直至23日上午,双方仍在对峙。

  安全部队也Hold不住监狱两度“失守”

  据报道,巴厘岛克罗博坎监狱设计容纳300名囚犯,实际关押1015人,包括125名女囚。21日晚,一些囚犯在监狱内纵火,向狱警投掷石块,迫使监狱看守和管理人员全部撤出监狱。

  22日拂晓,大约100名安全人员一度进入监狱,朝天鸣枪,使用橡皮子弹压制骚乱者,但当天晚间,监狱内骚乱再起,安全部队被迫撤离。

  “囚犯们又一次夺回监狱,”巴厘岛所在军区的军事指挥所发言人温·汉多科向法新社记者证实。

  大约400名重装防暴警察和安全部队23日在监狱外集结,试图再次突入监狱。

  法新社记者23日在监狱附近听见持续数分钟的密集枪声,但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看见监狱墙内扔出一个由裹着衣物的木棍制成的燃烧火把落在一辆电视转播车上,但火情被安全人员迅速扑灭。

  谈崩了囚犯夺枪外籍囚犯安全堪忧

  当局自21日晚间起切断监狱的电力供应。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监狱内一片漆黑,安全部队无法突入。

  谈及“失守”原因,当局官员说,安全部队22日进入监狱后,与囚犯谈判,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囚犯随后夺取部分安全人员手中的枪械,安全人员不得不撤出。

  媒体先前报道,监狱内关押有12名澳大利亚籍毒贩,其中两人死缓、6人终身监禁。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22日说,经核实,所有澳籍囚犯安全。

  但发言人汉多科23日给出更新数字,监狱关押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外籍囚犯,“如条件允许,我们可以向他们提供特别安全保护”。但现阶段,尚不清楚是否有外籍囚犯参与策划这起监狱骚乱。

  截至北京时间23日上午,已确认的受伤情况是,3名囚犯腿部受伤,1名警官受轻伤。

  祸起监狱帮派冲突上百女囚待营救

  发言人汉多科23日中午表示,当局正在制定计划,准备营救在暴徒手中的女囚犯和外籍囚犯。

  “我们即将营救、疏散外籍和女性囚犯,但我不能公开(营救)时间。我们可能经由陆上或空中实施营救,我不能告诉你更多细节,”这名发言人说,“在外籍囚犯和女囚安全撤出前,我们不会强攻。”

  就监狱骚乱的最初起因,警方和当地媒体报道说,本月19日,一名囚犯刺伤另一名囚犯,致使监狱内爆发“帮派冲突”,不同的囚犯“帮派”持续争斗,最终演变为大范围骚乱。

  汉多科说,在22日谈判过程中,“暴徒要求当局送还先前因伤转医的几名囚犯,他们说担心这些囚犯遭虐待”,但当局拒绝这一要求。

  汉多科说,22日夜间,一伙囚犯高声喊叫并猛摇监狱铁门,试图越狱,安全部队不得不朝天鸣枪示警,开枪持续数分钟。

  持续两晚的骚乱过程中,监狱管理人员办公室被焚毁,所有囚犯资料烧尽。

  按澳大利亚媒体说法,监狱内12名澳大利亚囚犯中9人隶属于一个名叫“巴里九人”的贩毒团伙。澳大利亚当局已经要求驻印尼大使馆跟进汇报12名澳籍囚犯的实时状况。据新华社暴动

  田尼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